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邊緣的柯文哲 / 台北市市民認命吧! 誰叫當初你們選他?
2016/06/17 09:40:01瀏覽413|回應1|推薦4

民主政治是自作自受的政治,


台北市市民認命吧!


誰叫當初你們選他?


有話要說-失控邊緣的柯文哲

柯P的「巨蛋人生」 又臭又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劉宗龍攝)

有了權力,就會顯露人性本質,柯交哲的白色力量,當初以為只是自大白目,現在己經發展成白色恐怖了。

為了查洩密,柯P要求政風處長,對3名市府員工進行測謊,拒絕就離職。此事非同小可,不僅涉嫌觸犯「強制罪」這麼簡單,它所透露的訊息是: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

才不久前,柯文哲在會議中對體育副局長陳良輝說:「你下午就不用來上班了。」理由是懷疑他委外發標有圖利廠商之嫌,沒有經過任何行政調查或司法程序。過去人們以為吃公家飯是鐵飯碗,柯文哲改變了這個遊戲規則,上任1年半以來,被柯市長公開飆罵的高階主管,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是第1人,接下來有社會局長許立民、交通局長鍾慧諭,他們都是一級主管,柯P一不爽就開罵,他似乎忘了台北市府是公門,而他也不過是民選的高級公僕,不能把公家衙門當私人家族企業,高興怎樣就怎樣。

根據市議員統計,柯市長上任以來,市府離職員工已逾1500人,平均每天有5人走路,離職率較前1年度暴增29.59%,看來酷吏之名不是浪得。

公務人員任免銓敘有一定的章法,即使是怠職或犯法,也要照法定的人審評議程序走,不能任由上級的喜怒,呼之即來,揮之則去。而當初帶來的政務主管或貼身機要,不是被他開除,就是掛冠求去,柯文哲已成孤家寡人,高處不勝寒。

柯文哲偏又是個好勝愛面子的人,施政滿意度六都吊車尾,大巨蛋尚無妥善方案,世大運嚴重落後進度,逼得他說出「切腹」謝罪重誓,其情緒緊繃已近失控,誰碰到誰倒霉。一個人人自危、惶惶終日的市府,絕對不是市民之福。

(中國時報)

關鍵字:柯文哲市府公務人員 
 
 
觀察站∕再不改…換選民360度檢驗柯
本報記者邱瓊玉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建立反省文化和責任政治」之名,去年底至今兩度請市議員為小內閣成員打分數,還有首長互評、員工評首長,凸顯柯獨特的管理風格。

柯雖自認評分結果有可信度,可作為改善缺失的參考,但被評者心裡可不都這麼想,成了團隊離心離德的導火線。

回顧去年評鑑結果,吊車尾的幾位首長多人已掛冠離去。官員表現好壞,原本就可受公評,特別是這些首長,不是柯文哲海選所得,就是推薦,柯應最清楚他們的能力。

柯文哲借用西方企業「全方位評估法」讓議員和團隊成員評鑑,因文化「水土不服」,造成首長自我感覺被凌遲,柯期待的反省不見了,市政毫無起色,有人不如歸去,,團隊毫無向心力。

猶記得柯文哲去年底主持市政會議時,意氣風發地向各局處首長說「自信有能力讓民調滿意度到百分之八十,自我設定的民調以不低於百分之六十五為目標」。如今柯的滿意度甚至排名六都之末。

柯文哲應該想想自己說過的話:「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用管理,人對事就對。」柯也在議會坦承自己施政沒方向、團隊紀律差,這些都道盡柯用人、管理的盲點,議員質詢、輿論早已道盡柯施政問題所在,偏還要搞這些評鑑自傷團隊互信。

台北市民不禁要問:誰來評鑑台北市長?如果柯再不調整施政心態和作法,只好等到下次選舉,讓台北市民用選票「全方位評鑑」柯文哲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6206561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等太久 ?
2016/06/17 17:58
只好等到下次選舉,.....

罷免 联属門檻 ? 達到 即可 投票?

懇請不吝賜教?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6-06-17 20:45 回覆:
的確如此,台灣害於民粹政治,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