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做人不能太奸巧!
2012/11/22 13:44:21瀏覽146|回應0|推薦1

 

賊~做人不能太奸巧!
 
有一位青 年畫家,在還沒成名前,住在一間狹隘的小房子裡,靠畫人像維 生。
一天,一 個富人經過,看他的畫工細緻,很喜歡,便請他幫忙畫一幅人 像。
雙方約好 酬勞是1萬 元。
一個星期 後,人像完成了,富人依約前來拿畫。
這時富人 心裡起了歹念,欺他年輕又未成名,不肯按照原先的約定付給酬 勞金。
富人心中 想著「畫中的人像是我,這幅畫如果我不買,那麼,絕沒有人會 買。
我又何必 花那麼多錢來買呢?」於是富人賴賬,他說只願花3千元買這幅 畫。
青年畫家 傻住了,他從來沒碰過這種事,心裡有點慌,花了許多唇舌,向富人據 理力爭,希望富人能遵守約定,做個有信用的人。
「我只能 花3千 元買這幅畫,你別再囉唆了。」富人認為他居上風
「最後, 我問你一句,3千 元,賣不賣?」
青年畫家 知道富人故意賴賬,心中憤憤不平,他以堅定的語氣說:「不賣。 我寧可不賣這幅畫,也不願受你的屈辱。今天你失信毀約,將來一定 要你付出20倍的代 價。」
「笑話,20倍,是20萬耶!我才 不會笨得花20萬 買這幅畫。」
「那麼, 我們等著瞧好了。」青年畫家對悻悻然離去的富人說。
經過這一 個事件的刺激後,畫家搬離了這個傷心地,重新拜師學藝,日夜 苦練。
皇天不負 苦心 人,10幾 年後,他終於闖出了一片天地,在藝術界上,成為一位知名的人 物。
那個富人 呢? 自從離開畫室後,第2天就把畫 家的畫和話淡忘了。
直到那一天, 富人的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來告訴他:「好友!有一 件事好奇怪喔!這些天我們去參觀一位成名藝術家的畫展,其中有一幅畫 不二價,畫中的人物跟你長得一模一樣,標示價格20萬。好笑的是,這 幅畫的標題竟然是--賊。」
富人好像 被人當頭打了一棍,富人想起了10多年前畫 家的事。
這件事對 自己的傷害太大了,他立刻連夜趕去找青年畫家,向他道歉,並且花了20萬買回那 幅人像畫。
青年憑著 一股不服輸的志氣,讓富人低了頭。
這個年輕 人名叫畢 卡索。
 
 
沒 有人能屈辱,打敗你,除了你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706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