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搶救國民黨選情?
2015/11/27 02:50:24瀏覽147|回應0|推薦0
誰能搶救國民黨選情?
November 25, 2015, 6:00 am 718 次
刊頭
刊頭

台灣總統大選三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列齊,三組候選人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男女配對,顯示台灣社會已經做到男女各撐半邊天。從副手人選來看,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沒有在民調上失分,而宋楚瑜則實踐「政黨大聯合」,找了外黨的徐欣瑩搭配,讓已經邊緣化的民意支持度大幅飆升,可謂最大贏家。這麼一來,最大的問題是泛藍整合全面破產,國民黨的勝選機會再度下降。

本來,國民黨不怕社會笑話,費勁完成「換柱」的最大目的,不是要贏得總統大選勝選,而是要制止立委選舉的選情滑坡。但是,朱立倫操盤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又引發新一波的黨內權爭。王金平的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無話可說,因為南部輔選除王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擔當重任,但把涉嫌親綠人士列入安全名單的前六名,卻把國民黨傳統支持者排除在安全名單之外,顯然引發爭議.

馬英九上台以來貫徹的討好淺綠的「用人特徵」,在朱立倫時代繼續延續,他們算計的就是「傳統選票」會忍淚投出。但是,這次大選,泛藍支持者因為不滿意馬英九和國民黨統帥部,不少人極有可能棄權。至少從目前的觀察來看,海外尤其是北美泛藍支持者回去投票的意願確實不高。這種情況如果延續,總統大位輸掉自不待言,立法院崩盤的情況,或許也會出現。

蔡英文在「換柱」以及「習馬會」之後,確實緊張了一陣子。但是,過了一兩個星期,看到民意支持度居高不下,也就鬆了一口氣。對總統大選部分,民進黨好像已經勝算在握,蔡英文把大選的目標已經放到「國會過半」這個大目標上,蔡英文甚至迫不及待地喊出了「不用等520就職,改變從2月1日開始」的口號。確實如此,如果民進黨贏了三分之二的立法院席次,台灣真的要大改變了。

國民黨怎麼辦?人們真的相信王金平一出手,南部的選情就可能逆轉?人們真的相信泛綠光譜的人進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選民投票取向就會改變?我們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些好事或許很難發生。對國民黨來說,唯一可能贏得逆轉勝的助選力量反而是對岸。問題是,習近平連第三地的高峰會都讓步了,還能再讓什麼呢?

國民黨的內鬥讓人看了心酸,如果危機臨頭仍然是「醬缸文化」那一套,輸了又如何?當然,從兩岸關係的穩定角度看問題,我們依然希望「奇蹟」能夠發生。天佑國民黨!(世界日報) 

國民黨讓王續任不分區立委是自掘墳墓 許業武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34586986

 

哀悼中國國民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369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