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憶往~怕當「採買」
2020/07/24 01:04:02瀏覽607|回應0|推薦8
        當兵憶往~怕當「採買」

因為,伙伕頭會搞「鬼」,後來,我們的戰車連,規定由我們士兵,輪流擔任「採買」並且負責監廚。如果,輪到我擔任「採買」,前晚,整夜都睡不著覺。因做「採買」似乎已有比賽的性質。如果,會買菜,很會調配,大家吃的滿意,會贏得好評!

由於,我一向最不擅於買東西,擔任採買,壓力好大!晚上,從伙食委員領到那麼一點菜金,買什麼?整夜在盤算,一一列出買菜的清單,哪能睡得著!

第二天一大早,伙伕頭挑著菜籃,陪我去菜市場買菜。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看到市場菜販叫賣的實際售價,我儍眼!

而且,到了「後龍」小街的菜市場,無論到那一個攤販,發現伙伕頭和很多賣菜的攤販都熟識,只要在這個攤販買菜,伙伕頭可能仍會撈到好處。

另外,擔任採買,還有監廚的任務,買了幾條的豬肉,是我監視的重點。然而,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伙伕頭利用村婦(姑)挑餿水的機會,仍然會「走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391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