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憶往~擦槍走火?
2020/07/27 23:56:54瀏覽509|回應0|推薦3
      當兵憶往~擦槍走火?

孫越死了那一晚,正好輪到我站2~4點的夜班衛兵。月黑風高,我持著步槍,在第二排教室的走廊,來回的踱著步,在走動巡察。

但是,早上孫越舉槍自盡恐怖的那一幕,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翻騰!汗毛直竪,全身都冒著冷汗,害怕的要命!

我持著槍,馬上子彈上膛,口中喃喃自語:「妖魔鬼怪千萬不要惹我,如敢惹我,絶對開槍!」未料,剎時一陣寒風吹來,教室的玻璃窗嘩啦一聲巨響,嚇得我立即對這個空教室“砰”的一聲開了一槍,驚動了全連的官兵。

值星官大聲的怒吼「衛兵!衛兵!衛兵!」怎麼一回事?我說,是我擦槍走火。他很生氣地斥責我一頓,並且命令我:「罰你再站 2~4衛兵,一個星期。」媽呀!我已嚇得要命!還要我繼續站夜衛兵?

後來,我告訴方淇貴大哥,不是擦槍走火,是因為我害怕!他說,沒有關係,明天晚上開始,我陪你站夜衛兵。

白天,我們到附近的小店去買酒,軍用的水壺都灌滿了米酒,並且買了一些白糖加在裡面。站夜衛兵時,我們輕酌米酒,全身發熱,勇氣倍增,喝酒竟然能壯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511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