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要摧毀空軍筧橋基地,台灣日機原來從這機場起飛(選自郭冠英臉書)
2020/02/06 12:51:35瀏覽1281|回應0|推薦7
選自郭冠英臉書
與兒女從松山機場騎到大佳公園,告訴兒子這機場就是倭寇侵略中國,轟炸上海、筧橋的所在。1938年蘇聯志願航空隊還炸過這機場,是日本第一個領地被炸者。再告訴他歹獨要把這機場拆了建商業住宅等...。反正就是擇機對兒子進行仇匪恨匪教育。
在跑道頭,看到一大批人坐河邊,每人重砲一隻,原來是在照鳥。有人來拍我,原來是老同事鍾修賢,相見喜。他是新聞局的駐日人員,幸好退休,否則在歹獨淫威下,很可能遭到蘇啟誠的不幸。他把退休金買了個大砲,拍了些好鳥鏡頭。
這裡是拍夕陽的好地方,在階梯下拍路人騎車過,很好看。今天內湖山上還有火災,救火車唧唧叫。
兒女與老外騎水塘,不亦樂乎,兒子多年沒如此運動,與老外拼,還是慢三分鐘才回到車。
他們還去玩一種找CASH遊戲,這也是我黨台灣工委會傳遞情報的方法,老外會找,沿路找到2個。但在新生公園飛機下降處找了20分,我急,終於找到,此時夕陽泛紅,好看。
老外抱著兒子,看我中華文化,孫子一直看,非常認真,目不轉睛,我很滿意,以為國學大師將出偉門,後才知,他看到黑白間格的東西就有興趣,盯著看,是否看得懂此詩,還待教育。
那字寫得不錯,我都看不太懂,抄下將來教孫用。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每逢814感觸很深!原來日本木更津聯隊飛機是從這裡起飛

814筧橋空戰大捷,被歷史遺忘的大英雄

沒有蔣堅忍,哪有814?/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8373191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67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