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和玉米黃素,具有良好的保護胃腸道健康和抗氧化作用,推薦大家經常食用。

彩色、黃色 營養價值一樣

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醫師于康表示,現在的玉米種類和顏色也很多,有甜玉米、老玉米、黏玉米、紫玉米、彩色玉米……其實各種顏色的玉米營養價值差別不大,沒有必要為了某些原因或者要補充營養去買彩色的玉米,在挑選玉米的時候可以黃色為準,但是黃色裡參雜著其他顏色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可以隨意挑選。

需要提醒的是,並不是說吃些玉米惡性腫瘤就不會找上門來,實際上腰圍大,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就會增加,如果這個腰圍增大1英寸(2.54公分),癌症風險可以成倍增加。所以說雖然玉米有作用,但是如果不自己進行控制,那麼就不會有防癌的作用。

彩色玉米營養價值與黃色玉米相似。(unsplash)

玉米鬚 不一定能降血糖

對於玉米,很多人認為最有營養的部分是玉米鬚,含有多種維生素。更有甚者,認為喝了玉米鬚煮的水,可以降血糖。玉米鬚究竟有沒有降血糖的作用,還需要研究來證實,目前沒有研究證明玉米鬚有降血糖的功效,若糖尿病患者不吃降糖藥,光喝玉米鬚煮的水,可能弄巧成拙。

玉米胚芽 營養價值最高

其實最有營養的部分並不在玉米鬚,而是在玉米粒的根部,也就是胚芽。

吃玉米也是有講究的,人們在吃玉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吃得「完整」。這裡的完整指的是要把玉米的胚根和胚芽全吃進去。因為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和各種有益的元素都集中在胚根和胚芽內。有些人吃玉米時啃得特別乾淨,不僅避免浪費,也把玉米裡最有營養的部分吃進去了。

在吃玉米時還要注意的一點,對腸胃功能較弱的人來說,一天吃一根玉米就足夠了。假如吃太多,那麼大量的膳食纖維很可能會引起胃脹、胃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