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國債再創新里程碑,首度站上22兆美元,估計每天要付的利息就超過10億美元。

根據美國財政部12日公布的每日例行報告,國債已達到22.01兆美元。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月20日上任時,國債為19.95兆美元。

美國會2017年12月通過川普的1.5兆美元減稅計畫,並在去年增加國內支出和軍事預算後,國債加速上升。

彼得.皮特森基金會(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執行長麥可.皮特森(Michael Peterson)表示:「我們的國債增長非同小可,因為這危及每個美國人的經濟前途。」

他說,國債的利息每天已超過10億美元,「我們借了一兆又一兆,利息成本會成為我們經濟體的負擔,更難以支應對未來的重要投資。」

國債是每年預算赤字的總和,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估今年的赤字將達到8970億美元,比去年的7790億美元增加了15.1%。

國會預算辦公室並預估,未來幾年國預算赤字會繼續增加,從2022年到2029年間,每年的赤字都會破1兆美元。隨著嬰兒潮代退休,增加的預算有很大一部分用於社會安全和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川普政府認為減稅會加速經濟成長,最終能增加稅收以縮減赤字, 但許多經濟學家不以為然。(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