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裝....
2006/06/01 13:19:03瀏覽899|回應0|推薦19
    因為知道自己的弱點、知道自己的脆弱,所以總是在偽裝著自己,我知道自己有一顆脆弱敏感纖細的心,所以總是容易受傷,因為自己太過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久了,不想受傷的自己,學會了不在乎,學會了維持淡淡的情緒,掛著淡淡的笑容,學會和人打成一片,學會外向,學會自己一個人過生活,學會自己品嚐孤獨....
    天知道,我是一個最最害怕孤獨的人,我也想處處有人依靠,也想處處有人幫忙,也想不用自己辛苦,也享有人呵護和疼惜,可偏偏我是一個既重視自尊、又倔強、又逞強、又固執、又不愛求人不愛示弱的不可愛女生。因為太害怕受傷,所以用許許多多的偽裝來保護自己、欺騙自己,自以為是的認為偽裝久了,自己就會是這樣的一個人,這層偽裝過的自己就會是最真實的,然而事實卻不然,本質是無法改變的,它並不會因為你的希望而去迎合你,它只是在暫時之間被收藏,被忽略,被遺忘,卻仍然存在......
    我知道自己容易依賴,依賴是我最最不喜歡的情緒,為了不要自己依賴,我選擇將心事層層封鎖,習慣了不說,習慣了自己做一切事情,就不會再有依賴,因為我只能依賴我自己。封鎖久了,變成了就算想說也說不出的窘況,那..就繼續放著吧!反正說與不說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身邊總是有人能將我的心是一點一點挖出來,那時,還好有彣彣,呵~~
    偽裝出來的外向情緒,能夠支持多久?我學著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卻學不會當個願意示弱的可愛女生,記得姊姊對我說過,會示弱、會勇於承認的女生比較可愛,也會活的比較輕鬆,但是我終究做不到,雖然逞強自己擔著擔子的自己會活的很辛苦,但是當自己看到成果的那一刻,看著不靠別人自己努力得來的榮耀的那一刻,我的心是無比滿足與驕傲的,而這..是那些可愛女生得不到的東西,所以就算辛苦,就算苦澀,我也仍然甘之如飴....,況且我一直深深的相信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的真理~~~~
    雖說帶著偽裝,學會一個人品嘗孤獨,但是一個人的空虛感仍會不小心掙脫牢籠,明明待在人群中,卻偏偏感受到孤寂,是因為心中的空虛?還是已經寂寞太久?久到自以為完美的偽裝出現了淚痕?久到再也無法忽略、無法遺忘自己是害怕孤獨的?...無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bear&aid=29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