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隻身一人來青島
2014/09/02 18:08:52瀏覽51|回應0|推薦0

我是因為一場大火來到青島的。當然,不是真的大火,這是生存的一種非常狀態。扛著被擠得七零八散的行李,像極了之身遊行的隊伍。第一次來到這個小島,還是被這裏的天氣嚇著了,在我記憶中溫熱的四月瞬間被顛覆,海風肆虐,飄著不大不小的雪花,人群匆忙而急促,從沒見過大世面的我,頓時淩亂的慌了。

     

P是我在青島的親戚的親戚的親戚,當她風塵僕僕的站在我面前時,我快凍的沒了知覺。我們慌亂中沒有寒暄,我大包小包的提著東西跟她回家,終於在換了2輛公交,在搖搖晃晃中,我們到了。極力的討好的寒暄和這個家的沉默涇渭分明,睡覺之前,我對自己說,最多待3天,最多。

     

四方,這個不遠不近的地方,早上六點起床,把自己裹的像個冬眠的蠶。閉著眼睛上公交,硬著頭皮在各種面試間穿梭。那時的我,有很多信仰,信神靈,信上帝,東方的西方的,我全信。出門前拜,面試再拜。可能像我這樣的人太多,他們誰都沒顧上我。第四天的早上,我早早的起來,好好的打扮,笑著對他們說,找到了很體面的工作,我大包小包體面的走了。到沒人的地方,滿臉支離破碎的笑早就掛不住,淚的小宇宙爆發。

     

火車站是個好地方,暖和,有熱水喝。晚上我理直氣壯的來這裏,這裏沒人向我這個鄉下老鼠瞪眼豎眉,我的眼可以大膽的像蒼蠅般的遊蕩,啃著昨天的麵包,偶爾說話,罵那後娘般的蒼天,還下了死一萬次也要飛黃騰達的決心,半醒半夢的睡覺。

     

很多天過去了,滿大街的志得意滿的成功人士和青春永駐的美麗女子,而我像極了費裏尼的茱莉亞特,整日撅著屁股追著自己影子瞎忙活。面試還是一場接著一場,我沮喪極了。迎著大風給K打電話,當我說到我很好時,我恨不得不扔了那違心的嘴,他說,別害怕勇敢點。淚奔的我胡亂掛了電話。那以後的日子,我瘋了似的找工作,對任何人都誇誇而談。我暗自撥拉小算盤,斷定這幾天我定能找到工作。

      

一日,兩眼發直的我上了公交,暈頭轉向也不知道去了哪,在這著急中,我認識了Z,熱情豪爽的煙臺女孩,熱絡中,她說,你真漂亮,氣質真好!蒼天啊,這是我來這座小島N久之後,第一個誇我的人,雖然也有客套成分但全部忽略,不禁潸然。在我最不好的時候,還欣賞我,對我好的人,日後,我將百倍的報答。

跟面試官聊天是個技術活,好在那天我未來上司,馬上就要下班,心很喜慶,跟我東拉西扯,投其所好,就把他忽悠了,覺得我是個難得的人才。於是,我就在一家雜誌社上班,結束了流浪生活,擺脫三無隊伍。後來,我總結了我的大學生活:大學時,老師在我面前畫了個很好看的蛋糕,說畢業了就可以好好品味。可我畢業了,老師嗖把蛋糕,忽的撤走,拿給我的學弟學妹接著忽悠,從此我跟那塊蛋糕絕緣。我的上司最後告訴我,當他從大學畢業,他發現這個社會根本沒有他的立足之處,更別提蛋糕。我使勁的點頭,以示我無限認同贊同支持崇拜感激之情。我就是這樣在鄉下人、流浪漢、低等人之間不間斷客串。我還美夢中沒醒,這世道早他媽變了!

まで繁華散って乱世の割には若死 靈動的眼裏充滿了渴望 色とりどりの花の美しさ 心の奥にその熱血わき返る川 洋洋城市風景 歳月を振り返って見てだけの黒い髪が白髪 絕處逢生 arrambneg 激情澎湃春めく 月舞寒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lagsgg&aid=1686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