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遙遠的故鄉
2012/02/09 21:39:52瀏覽334|回應0|推薦10

南投=>一個人人稱之為『好山好水』的地方;

埔里=>一個人人嘆之為『盛產美女』的地方;

愛蘭=>一個人人謂之為『酒香果甜』的地方。

巴宰族=>一個鮮少人知的平埔族系;

潘=>巴宰族系中較多的一個姓氏。

這些都在二伯父離開人世的家族葬禮中,

由姑姑含淚告訴我們這群『無知的』第四代。

 

依稀記得

曾經在襁褓中..隨父親踏過愛蘭橋,

進入神聖的愛蘭教會,

在聖壂中,由金髮的牧師為我點額幼洗,

扮隨著森林叢野的鳥叫蟲鳴,

我似乎變成了奔跑飛舞在山野中的小精靈;

清澈的溪流、撲鼻的花香、綠油油的草地..

是啊!好一片開闊的草原。

徜徉在原始原味的空靈中

我又像飛在半空的天使一般,俯視這令人胸懷愉悅的幸福大地…..

 

夢醒了!

我竟然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傷悲,

家中長輩已回天家的過半,

剩下我們這一代

渾渾噩噩的在都市叢林中盲目追求些什麼?

 

想家了!

真的想家了=>想起那個『真正』的家。

『會回去的!一定要回去的!』大堂姐堅定的跟我說。

是啊!爺爺奶奶的墳、姑媽伯父的墳都在那兒呢!

等著

我會帶著父親的骨灰回去跟爺爺奶奶團聚的..

讓父親『落葉歸根』,

讓我腳踏實地的站在那..

夢中遙遠的故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j812&aid=610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