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兒童文學作家林良先生和資深圖畫書作畫家曹俊彥先生
2011/04/29 18:04:25瀏覽1226|回應1|推薦69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

除了課本甚麼書都看

書是我最好的老師

這是我的第一本自寫的繪本書

我不擅長表達自己

很感謝兒童文學作家林良先生和

資深圖畫書作畫家曹俊彥先生

為我寫出我想要說的話

希望這本書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幸福

 我節錄其中片段---(想讀全文就在繪本書中喔)

一個真誠的許諾兒童文學作家-林良

作者用一個可愛的小故事,演示了我們對待寵物應有的正確態度。

高鶯雪的畫,有自己的風格。她擅長用「生動寫實」的筆觸去描繪故事中的角色,而不採用「刻意的變形」。她畫出來的角色,都有豊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同時,她又是擅長補捉事物美感的畫家,因此她畫筆下的故事角色,無論是人是狗,都是那樣的可愛。

 

書中有一幅畫,畫的是海邊小鎮的夜景,不但畫出了小鎮的景物,還畫出了小鎮之夜的「寂靜」,值得親子一起欣賞。這是一本具有特色的本土繪本創作,一定會得到家長、老師和孩子的喜愛。

日復一日」歡樂與責任的交替──資深圖畫書作畫家-曹俊彥

「養狗」是許多小孩很想嘗試的事情,沒有養狗經驗之前,想像的可能都是快樂的場景,本書的封面就從這樣的場景切入,它的設計是「跑馬燈」,式的,由右向左,封面是人追狗,而到封底則變成狗追人,如此周而復始,似乎暗示養狗不可以只是一時的好玩,它是「日復一日」歡樂與責任的交替。

本書呈現淡淡的色彩、平順的線條、接近寫實的造型,沒有喧嘩取寵的畫面,相當生活化。整體畫風樸實而生動,在平淡中做了深入的描述。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lais&aid=5151642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5/01 09:57
出書了,恭喜啊!以前也很想寫繪本,終究沒去做....第一本書很重要,繼續加油!
沙奇(palais) 於 2011-09-21 17:2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