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晨我在我的瓦屋裡醒來
2010/07/09 09:23:53瀏覽116|回應0|推薦0

    一百篇愛的詩歌  65

  晨我在我的瓦屋裡醒來,從你曙光穿透我窗戶的微亮中醒來;啊,太陽!但是一時之間,我卻不能想起從何時開始,她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我急急地尋找著,找遍了我的瓦屋的裡面與外面,統統都尋找不到她;我的臉上殘留著夢中思念她而流下的淚痕。曾經她不為了甚麼理由,只因她自己願意,只因這一個簡單的理由,就把她的真愛慷慨地獻給了我,比起你來,啊,太陽!比起你的陽光現在對於大地的奉獻,我覺得她的奉獻也是同樣溫暖的。曾經她把秩序與甜美、整潔和喜悅及歡笑,帶進我生活裡的每一個角落。
  於是那些時候,我的瓦屋的空間,這裡不能算是寬敞的空間,因為她的真愛而變得算是廣大而沒有邊際的了。現在當我的希望變成算是無望的時候,我依然能夠讓我自己幸運地擁有了新的希望;因為就是她的真愛,曾經那樣慷慨地,把我的無望當成是她自己的來拯救,最後完全地拯救起來。比起你來,啊,太陽!比起你的陽光現在對於大地的奉獻,我覺得她的奉獻也是同樣溫暖的。曾經我是那樣幸運地享有了她的秩序與甜美、整潔和喜悅及歡笑,曾經我在我生活裡的每一個角落享有了那些真愛的無形財富。
  就是她的真愛,能夠賜予那些算是最圓滿的補償,無論被失落的是甚麼,無論已經幻滅的是甚麼,無論是愛、希望或幸福。雖然我的世界算是容納不下你的星星與太陽,但是我的主啊!就是她的真愛,能夠引導我超越過一切不必要的塵世裡的煩憂的阻礙,來順利地進入你的永恆的喜樂之中,能夠用那算是最深沉的圓滿來填補我這算是空虛的生命。比起你來,啊,太陽!比起你的陽光現在對於大地的奉獻,我覺得她的奉獻也是同樣溫暖的。
  就是她的真愛,我的主啊!雖然在這塵世裡的許多人們,曾經向我誠懇地描述你的聖殿真是輝煌的,在你那裡呈現著宇宙算是最大的完整,在你那裡萬物真是永在的,一切被遺失的東西,包括我已經失去的那一切,統統都能夠在你那裡真的被重新找回。但是我曾經發現,我找不到路徑到達你的面前去,無論我的渴望是多麼地熱切。但是在那些時候,就是她的真愛,用那算是最甜美的撫觸,來引導我進入了你的世界,進入你的最真實的完美裡。比起你來,啊,太陽!比起你的陽光現在對於大地的奉獻,我覺得她的奉獻也是同樣的溫暖。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20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