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夏夜、微笑:佳珊與紫娟的作品
2010/05/09 17:00:12瀏覽308|回應0|推薦6

  今年我在「作文」方面只教了兩位學生,她倆是表姐妹(佳珊、紫娟),在學校都是班長,學期成績也都是第一名。其父母親都很重視小孩子的教育,也都是「安親班」裡的主任或老師。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把兩位千金的「文學教育」之重要課程交給了我。現在她倆在課堂上已經完成了八篇以上的詩文作品,在此先以一人一篇貼出,也附上她倆在學校裡的一次「相聲表演節目的影音記錄:

    我愛夏夜  富台國小二年級 劉佳珊

  我愛夏夜,螢火蟲們成ㄑㄩㄣˊ結隊的ㄈㄟ到森林裡,享受著涼風輕輕的吹拂;青蛙合唱團唱著生命之歌;月姑娘和可愛的星星一起嬉戲,繁星眨著眼,玩得非常高興。

  我愛夏夜,輕風吹拂著我的臉,加深我的睡意;但是,我仰望著ㄘㄨㄟˇㄘㄢˋ的星空,睡意頓時消失了;曇花姑娘為了ㄒㄩㄢˋㄧㄠˋ自己的清秀,而趕在午夜時分盡情的綻放,並且把自己的芬芳散播到遠方去。

  我愛夏夜,聞到了一股清新淡淡的香味,是一種不知名的野花在不遠之處綻放著,我深深被它吸引了;於是我向前看,它彷彿身穿美麗的衣裳,也噴了香水,在展現自己的自信。

  啊!如此美妙而寧靜的夏夜,我覺得我應該珍惜這一段寶貴的光陰。

     微笑  富台國小二年級 姚紫娟

  一朵盛開的花,

  那是我的笑臉,

  願它永遠笑口常開的綻放著;

  我也希望,你的微笑,

  能帶給你永恆的生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01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