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天終會過去……
2010/01/30 17:14:10瀏覽263|回應0|推薦12

    吉祥集 23

 

  白天終會過去,太陽將從西邊隱沒,帶來一個全新的璀璨黑夜。

  雲朵在夜空裡浪遊,時光被浪費在毫無目標束縛的自由旅程中。

  城市用燈光來反抗夜的幽暗,微弱的星光覆蓋著整片大地。

 

  星星已在天上閃耀,夜的黑幕被星光戳破,流瀉的星空像是患了瘧疾似的,劇烈地抖顫到天亮。

  已逝的焚風之記憶,在今晚的星空裡聽見了自己的迴響;因此,在屋裡熄滅你的燈火吧!把你自己托付給睡眠,別再承擔任何沒必要的憂慮了。

 

  當我在人群中完成我的工作,黃昏就戴著彩霞的面紗且以星河做為飾物,悄悄地來到;於是我便啟程回到你這裡來。

  我只是陪伴著你,似乎因此我就得到了最大的慰藉;即使在這夜裡我心中還有什麼煩惱,也能夠獲得立即的解放。

 

  啊!即使你奉獻給我的愛不是一種最大的寬容,不是一種徹底的拯救,這也無所謂!

  因為我像你一樣,意志不會輕易被瓦解,無論如何,我相信我都能夠拯救我自己!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73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