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Sex&City No.2
2011/12/08 02:16:01瀏覽659|回應0|推薦2
「怎會有這種人,如此難纏!」Jenny最近丟了一位客戶,或許用「沒搶成功」比較貼切。

Jenny是位女強人,不僅外文能力強,創意、發想和製作力更是一流,在廣告圈裡,堪稱是「打敗天下無敵手」。勝利的光環總是在她的頭頂上繞著,但這回她真的栽在一位男人手上…

這一次,她敗給公司的最大勁敵─彭鳳傳媒公司,而她的對手竟是一位訥憨直、又很台的George。Jenny說: 「輸給帥哥也就認了,但這人真的是裝醬油的,我怎麼可能輸給他…。」她歇斯底里地跟好友兼長官Nina抱怨了半天、直嚷嚷說:「明天如何出去見人!」「其他案子我也不接不下去,別人會怎麼看我?」

Nina傾聽、安慰了大半天,還是無法撫平Jenny的情緒,最後她跟Jenny說了一段喬治的故事,Jenny才恍然大悟─男人的外表不等於他的為人,這個外表憨直的男人,善長於心計,他的厲害是在別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沒碰過、沒遇到,就無從得知這男人的一流纏功。

這就是喬治與瑪莉故事……
*****************************************************************
瑪莉是喬治的頂頭上司,這位長官對G的照顧有加,從康康、Sophie的怨聲載道就可以窺見。
康康原本負責的都是上億元的廣告大客戶,十多年來都是如此,但喬治加入「彭鳳」才不到四年,這位後生晚輩搶走了康康兩家客戶,這事情就發生在瑪莉從創意部門轉戰業務部、還空降當長官。

瑪莉創意夠不夠,這些業務員根本無從評論起,但她能言善道,總是能將死人說成活人,業績只做八成,竟然可以膨風到百分百,隨業務拜訪客戶時,更是厲害,A公司不買單的idea,她竟然可以跟B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說:「這個創意,有許多企業主欣賞喔…當然,我們總是將最好保留給你們…!」

***平步青雲的女強人

對內,她是長官的「使命必達」中堅幹部,對外,她是如此伶牙俐齒,自然她成為公司一級長官眼中的大紅人、愛護有加。她一轉到業務部門,手上管的業務員都是10年和20年資歷的人,相較這些老同仁,她的年資足足矮了一半,她不僅沒有被這些老兵撂倒,官位坐得穩穩地,憑的就是她很紅。

她在膨鳳業務部當了三年主任,還生了老三,才做完月子回來,就平步青雲、高升到董事長辦公室特助,成了公司最年輕女性主管。「特助」聽起來像是打雜的,但在膨鳳傳媒,這是最接近天聽的地方,老董的規矩就是從業務基層歷練,再調升到董事長直屬辦公室,就近觀察、栽培,從這裡再派任出去,就是各部門獨當一面的主管。

Nina之前也曾在膨鳳任職,她與瑪莉分屬不同部門主管,並沒有過多的往來。但瑪莉榮升之後,Nina出去拜訪客戶,客戶意有所指的問:「喬治和瑪莉不再同時出現了嗎?那現金卡也不流行了,當然不會再出現,對嗎?」

Nina真的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偶而跟一些老業務聊天,他們就會說:「老天還是有長眼睛的,她再繼續玩下去,我的大客戶都變成是喬治的…。」「喬治這麼有辦法,那當然囉,連女兒都生了,難怪長官緣好…」

***紙包不住火 東窗緋聞傳遍千里

老陳跟Nina 是很談得來的同事,這幾年一直被長官逼退,老陳卻是愈沈愈香,當優秀人才被挖角,部門長官大調動,老陳也升官了,他也從客戶那邊聽到許多耳語,有天就在電話上直接問Nina:「馬莉和喬治有生了女兒,你聽說了嗎?這是怎的回事?馬莉和老公離婚了,那一對兒女呢?」

Nina心想怎麼可能,與瑪莉聊起那對青春期的兒女時,她怎是:「我家老爸喔…。」言談之中,總覺得他們一家人都是住在一起的,工作上長官愛護、扶搖直上,家庭裡更是圓滿,兒子書讀的一級棒,還是榜首進了建國中學,女兒也是長得高挑美麗。Nina和瑪莉住得近,經常會在住家附近百貨公司和大賣場碰上他們母子女三人,膝下無子女的Nina總是好羡慕,也從未懷疑少了老公的瑪莉有任何狀況。

但像老陳的疑問,愈來愈多同事談起來,Nina終於在公司聚餐後,與瑪莉散步走回家時,鼓起勇氣問她:「你真的離婚了嗎?」「為何大家都說你跟國強不在一起了?」

瑪莉沒有扭捏,很直率地說:「我們離婚五年了吧,事實上,我生完老大後,他一直外面就有女朋友,不瞞你說,這女朋友還是Rita圈內人。」天啊,Nina聽了也快昏倒,國強也是從公關界轉戰廣告圈,雖然與瑪莉沒有在同一家公司,但都是圈內人,大家搶案子時,都會在標案時碰上。而Rita也是膨風傳媒的創意第一把交椅,怎的這種三角戀情,竟然就發生在自己的身邊。

兩人沿著路走著,經過國父紀念館,雖然都快十點了,Nina心想既然要解開這個迷底,鎖性就跟瑪莉在湖畔的咖啡店拉個椅子坐下來好好繼續聊,瑪莉說:「當年為了小孩,我一直委曲求全,想保有這個姻婚。」

***萬人迷老公  迷上隨性傻大姐

Rita與國強如膠似漆時,當時也有男朋友,Nina呆了,她完全無法想像,嘴上和手上菸不離手的Rita,長得也不如瑪莉細緻,老實說就是一位打扮隨性的傻大姐,為何能擄獲萬人迷的國強。更有趣的,失意的另一伴為挽救自己的婚姻和幸福,竟然聯手要做戰,瑪莉跟Nina說:「當年Rita男朋友,不時跟我通電話,提供兩人約會的場所…,研究要如何去捉姦…。」

為了家庭,為了國強生病中的父親,瑪莉這些都忍下來,這一天中秋快到了,國父紀念館湖裡映著月光,雖然有點涼意,Nina不堪回首地說:「我怎的都看不出你的哀愁呢?」「當年碰到國強時,我總會語笑笑地威脅說:『我會看著你喔,帥哥,別辜負老婆喔!』」

才子佳人的婚後第一次考驗,通常發生在老婆懷孕時期和生產後。兩情相悅,昏了頭,就結了婚,新婚燕爾,大頭小頭都還沈醉在老婆的溫柔鄉裡,還不敢翻牆外食。但老婆懷孕期間和生產過後,老公不再是婚姻裡的唯一重心,加上辦事不便,老公的大頭若控制不住小頭,婚姻的出軌總是在這時發生。

國強與瑪莉的婚姻,第一次出軌也是如此。老二是在兩人分居期間懷下的,瑪莉感嘆地說:「我們儘管離婚了,還是保持良好的關係,到底他是孩子的爹…。」但瑪莉斷然決定離婚,除與國強是緋聞不斷外,最大關鍵是瑪莉希望國強要能夠為小孩負責,要他對家有責任感。

***離婚就是要讓老公學會負責任

國強除長得帥,出手也很闊綽,尤其他還愛攝影,而且只買德國的萊卡相機,他可是萊卡的百萬貴賓客人。與瑪莉在一起時,他可是不帶錢回家的,家裡吃喝穿用,繳學費和旅遊,通通是老婆買單付帳,國強賺的不留家用,全供自己花費和添購昂貴的攝影器材,後來還迷上音響…。

瑪莉說:「趁他還沒有玩更大前,迷上跑車前,我必須阻止,更重要的是讓他知道,他已是為人父了,必須承擔養家的責任,要對小孩負責。」Nina無言,心想:「這不是男人在結婚前和喜獲麟兒時,就要有的覺悟嗎?怎會需要落得離婚收場時,才要去學習…?」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這就是瑪莉的現實生活,tough外表裡事實上包藏著許多不為外人知婚姻心酸。「但那喬治又是怎的?離婚後何必再與他生下老三呢?」談到這裡,瑪莉數度哽咽,她說:「喬治別看那外表呆呆的,心思很細膩,離婚後的我,感情上總是很空虛的。」

瑪莉坦承說:「我第一天看到他,四眼交接,心頭一驚…。」驚嚇的雙眼,雖馬上離開喬治視線,但這一驚如同天雷勾動地火。長官帶部屬,特別是在業務單位,總是要跨刀相助,她就不由自主的多多觀照喬治。加上,部門裡大宴小酌,又特別多。

就在有一晚,同仁聚會後,剛好下起傾盆大雨。瑪莉那天感謝同仁努力業績達成率高達130%,猛喝起酒,細白嫩肉的她,不久全臉通紅,酒興正濃,雖然沒有醉倒,瑪莉說:「我自己回家是根本辦不到的,喬治就在大家起哄下,負責護送我回家…。」

***辦公室戀情   自己也成別人婚姻小三

當然兩人當晚都沒有回家,瑪莉在生下老二後到離婚就「歇業」三年多,儘管知道喬治已是有婦之夫,但他老婆身體不好,結婚七年,兩人膝下依然無子嗣。瑪莉曾長期對抗的婚姻第三者,竟然她也淪為別人婚姻第三者,當起小三。婚外的綺情,有了第一次新鮮,自然欲罷不能,加上喬治甜言蜜語,他總是說:「我會與老婆離婚…。」

瑪莉與喬治的午餐幽會,偏巧有一、兩次被部門同事撞見,加上有了私情,公事也難以公辦,讓喬治業務有表現,瑪莉儘管手法很技巧,拿掉同仁大客戶給喬治,但流言蜚語不脛而走。瑪莉是悄悄地離婚,周遭同事除了喬治之外,並沒有人知道,同仁還一度傳言她是紅杏出牆。老三是喬治的,還是國強的,大家也不甚清楚。

榮升到董事長辦公室當特助,事實上是瑪莉處心積慮的規劃,她與喬治的綺情,業務部門傳得沸沸揚揚,不時還有從外面傳回來的流言,不論是公事上要帶領同仁,或是多分心思照顧剛出生的老三,瑪莉不堪繼續在業務部門帶兵遣將,加上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業務部門的業績壓力愈來愈大,剛好長官也要拔擢她的副手,她就順手推舟轉換跑道到。

Nina與喬治沒有什麼往來,但故事說到這裡,她很清楚這個男人是有一套辦法的,連職場得意的女強人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如此情場得意的人,絕對不能小覷。

尤其Jenny輸掉這個客戶的當天,消息還沒有傳回來,Nina接到一通瑪莉打來的電話,那一頭甜美客氣的聲音說:「Hi,我想找你聊聊,昨天老董要我業務部總經理職位,但我需要借重你…。」

Nina這頭正為她高興著,手機還沒有掛就傳來插播電話,一接起來就是Jenny氣若如虛地說:「我們輸了…。」但Nina聽完這兩通電話,沒有情緒,只是一直在忖思著:「這是喬治給她的禮物嗎…?」喬治將大客戶從勁敵手上,特別是廣告圈新AE女王Jenny嘴邊搶下,為新任總經理打出漂亮的一戰,這奇貌不揚的男人還是有值得一探究竟的實力。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0703&aid=59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