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舞~後序翦語~
2010/03/05 03:45:14瀏覽422|回應0|推薦69



有個美容的女患者因麻醉過敏.意外死在手術台上
操刀是位名醫.患者老公告他過失殺人
朋友都叫名醫不要理會.他沒有失誤
名醫還是開了4小時的車去找女患者的老公
見面名醫就搬出完美專業理論.證明自己沒有錯
患者老公眼眶泛著淚光問:[ 你是最後見到我老婆的人.我只想問你她死的時候眼珠是什麼顏色?]
原來患者是想消除臉上胎記.老公覺得沒必要
在他心底她那雙深棕色的眼眸最美最吸引他
對跟錯對他而言都已經不重要
他只是想知道最後有關愛妻的一絲絲連結.....



男孩來自富裕家庭.從小常見到卻是常替換的菲傭
以致男孩給人冷漠高傲的形象.也很少開懷大笑
他總是冷冷看著別人聊天遊戲.沒什麼情緒牽動的表情
直到他認識一位陽光女孩.她總是能逗他開心
女孩還自南部農田平凡家庭.兩人差異世界落差深深吸引他
女孩很愛拍照.拍好多好多男孩的照片
女孩要求男孩對鏡頭說我愛你讓她拍照
男孩還是那副無表情的表情
女孩說情人節到之前他沒說出我愛你她就離開他
男孩在心底打定情人節要給女孩一個驚奇
誰知情人節還未來到.女孩死在一場火災
女孩本來可以逃出來.卻為了救愛犬而喪生
女孩遺物中有給男孩情人節禮物.是件紅色棒球外套
禮物還附上卡片寫著~你不要老是穿黑色衣服.我送你永遠的太陽跟愛~
男孩在情人節那天穿上紅外套.還穿上紅色高跟鞋
那是男孩要給女孩另一個驚奇.女孩有收集紅色高跟鞋的喜好....



小美跟凌峰是多年的班對
大學畢業因工作分隔兩地
小美週末都會搭車南下探望凌峰.因為凌峰幾乎都要加班
有次小美卻在車站等不到人.原來他在趕來赴約途中發生車禍
發生事情後小美很少出現在同學會聚餐.再也看不見甜蜜班對的身影
幾次卻有人看見小美搭車下南部
聽說她每個週末都搭車去台南.以慣性的時間地點姿態.....



母女相約喝個下午茶.因為母親過敏體質怕吹冷氣
貼心女兒跟母親換了位置
就在交換瞬間.聽到"碰"一聲
外面追殺的路人突然掏出槍...
流彈穿過女孩的要害...就這樣死在母親的眼前
悲劇發生後母親相當自責
原本信佛的她變得易怒.常常情緒失控
她在師父面前大聲說佛已經死掉
師父用平穩語氣回答:[是阿.你心中的佛已經死掉]
女人突然眼睛泛著淚光.不再歇斯底里
師父接著說:[你可以不相信佛或上帝.但這世界確實有巨大的力量存在.
你要去原諒.原諒你才能放下.才能再度擁有真正的快樂]



早上醒來總是神遊某種的渾沌...聽到遙遠又似很近的老歌在唱著....
我將要離開這裡.沒有理由我相信我會再度回來
所有美麗回憶根痛苦一樣刻骨銘心
我的心底藏著最初美麗夢想的翅膀
我受了傷也將被時間治療
我將逃脫但不曾真正遠離
我的愛人不要相信我的堅強
讓我帶著你甜美的吻去流浪........




一些片斷.一些回憶.一些快樂.一些痛苦...
也許今日的歡樂跟美麗回憶跟未來痛苦交換是公平的

葵葵 2010.3.5.凌晨.寫給摯友阿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coss31&aid=378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