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刀疤老三
2010/03/12 04:54:27瀏覽602|回應0|推薦65






我一向愛狗不太愛貓.可能小時住墳墓旁邊的緣故吧
那年代鬼片都有一隻怪里怪氣的黑貓
而且死了好幾次都死不掉. 厲鬼也是踩著貓變成的
到新世紀除了加菲貓可愛一點外.它一樣是驚憟片的恐怖配角.
想到它能穿梭陰陽界.還有那雙夜裡發亮的貓眼.我就雞皮疙瘩掉滿地
偏偏我所交的男朋友全是愛貓一族
除了"樸"不遷就我.其他都在貓跟我之間選擇了我
也許這是種下我跟"樸"沒結果的因由吧
說明愛情光遷就是不夠

不過說也奇怪.自從跟樸分手後我開始真正去觀察貓
也不再那麼怕貓
開始了解"樸"所說的貓那種怡然自得的慵懶
不太理人的隨心所欲
我慢慢懂得"樸"那句--如果人能像貓而那麼自在活出自己該有多好
就在思念已經到快撞牆的境界
遇見了刀疤老三-- 一隻百年難見的醜貓!!
毛色雜亂到像被鬼咬到.尾巴長短不齊.一截篷一截沒毛
看來像波斯跟什麼的混種貓
而且臉上還有三道疤痕
哇----------如果貓狗大戰要拍續集的話.可以安插它來演鍾樓怪貓

起初.我以為老疤老三是咬垃圾袋的元兇
心想它肚子餓了.把樸沒帶走的貓飼料捐獻出去
它竟然理都不理
心想它大概沒看過貓罐頭
我還特別拿到它眼前.它仍然不為所動
我氣它不識好歹.罵它醜貓還拿翹.最好餓死
它一副把我當背景的樣子.從來沒正眼看過我
看它縮在冷冷黑暗角落.寒流來襲還做個溫軟的小窩
它還是不領情

有時我在公司受氣.會對他又吼又叫
還做勢要趕走它 .它始終把我當個屁
有時我想樸想到流淚.它也絲毫不為所動
而且從來不喵喵叫.猜想它大概是嚨啞協會
它活得像背景似.我老是在演獨角戲
刀疤老三就這樣沒血沒淚跟我相處大半年

它仍是那副沒表情的表情
給的罐頭食物都不領情
只有越來越醜的毛色
還有抓到咬垃圾真正元兇--小黑.台灣最口愛的土霸先生
就饒了它吧

直到某月某天.我終於看到刀疤老三有所謂的表情
我只不過敷臉去陽台收衣服.它像看到鬼似
瞪大眼喵一聲---咚-------掉下陽台
我傻呆站著心想剛才那幕是什麼樣狀況阿
難道它嚇到了麼?
就算偶是鬼也不必嚇成那樣吧
照常理說貓該常看到到鬼丫
只有一個可能---[它沒在陽間看過鬼?]
它以為偶是鬼.所以嚇到摔下陽台?! 還證明它不是啞巴

自從那次.刀疤老三不出現我眼前
大概有三個月.心想它不會膽子那麼小吧
直到有次半夜12點多
突然聽到貓的哭叫聲
夾雜男人的叫罵聲
我快步走向陽台
探頭看竟是刀疤老三
這才知隔壁搬來是一個惡男
前幾天有看到搬家公司上上下下
我正想罵他凶什麼碗糕
只見那個男人狠狠朝刀疤老三丟衣架
接著碰一聲關上門
奇怪是刀疤老三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
難道被我這假鬼嚇到寧願變成受虐貓?
不但是醜貓還是智障貓---口憐阿!

接著我看到刀疤老三真的改變地盤
就屬賴在惡男家不走
為它還跟惡男吵架
惡男是個中年男子.長的還人模人樣
偏偏人格失常.聽說虐待動物多半是精神分裂
或者暴力傾向的危險分子.這樣的人配上這麼一隻怪貓.真是絕配!

我就睜隻眼閉隻眼.搞不好貓也有被虐待狂
惡男剛好對上怪貓的味口
原來我是對刀疤老三太好.它才不理我
那三道疤痕是它甘願受的.口悲-唉---
某個半夜我又聽到惡男叫罵聲
這次變本加厲還摔什麼東西
乒乒砰砰的.吵死人
衝出陽台正想破口大罵.趁機發洩白天在公司受的鳥氣
竟看那惡男抱那隻貓
頓時傻怔搞不清怎麼回事?
聽到惡男前未有的溫柔語調說:[可可.你怎麼不逃呢.媽咪都不要你了.你還在等什麼.真傻---]

打聽結果才知惡男是套房屋主.離開2年多又搬回來
是新婚買下套房.不到2年就鬧離婚
傳說他前妻婚外情.那隻貓事前妻養的
外遇事件使他性情大變.連工作都丟掉
還自殺好幾次被救
我聽了不由覺得鼻子酸酸的.心頭像被什麼打了一記
不是痛.只是悶悶
接著我再也沒看見刀疤被打.不.是可可.
漸漸我看到貓毛變長變美了
原來它是白灰色.毛擋住那三到疤痕
它偶而也來我的陽台走走
刀疤老三的醜樣已漸漸走遠
還會吃我的貓罐頭.惡男也首度露出笑容
說可可老打擾我不好意思
我當然也善意回應

夏天到了.看著可可懶洋洋躺在陽台
我開始相信有奇蹟
也許有那麼一天.樸會回來這裡
那個有貓靈魂的男人.為自由出走
我想對他說 你就繼續做你自己就好.而不是我要求愛人的樣子
我就愛你這個樣子
文 葵葵


kevin 滴貓


架框語法yen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