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邦幻飛彩碟
2009/06/05 04:12:39瀏覽493|回應2|推薦19

 




寂寞蕭邦幻飛彩碟


QQ空间装饰素材:鲜花线条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絃,
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家族聚餐在飯店西餐廳

我用好爸爸行徑來掩飾我的不安

到哪裡都帶著錦瑟

平常容易對孩子失去耐性的我.

好像在跟妳的老公好形象比較高低

我覺得可笑

卻無法阻止自己幼稚的行徑

只要感覺你的目光可能朝向我

我就搭老婆的肩膀.不然就拿糖給錦瑟

我始終沒有正視妳

打算就這樣逃避跟妳目光有任何交會

 眼看聚餐快結束了

心想就這樣像兩個熟悉的陌生人

再度交會跟分離

 突然熟悉的鋼琴旋律響起

是妳禁不起大家的央求

演奏妳拿手的蕭邦曲目

頓時我好像被琴聲召喚

緩緩將目光投向妳.妳美麗如昔

依然讓我悸動

沒有一個女人像妳那樣令我著迷

儘管你已經是一個孩子的母親

回憶隨琴聲排山倒海而來

妳有父親的法國血統

23歲才回台灣讀書

記得我跟敏敏去接機

妳彷彿是從神話走出來的精靈

那刻才明白什麼叫怦然心動

小說裡描述美麗快窒息的感覺一點也不誇張

 我是慢熱的金牛座

跟妳開始卻有想陷入熱戀的衝動

妳剛來中文很破

最頭痛外公要你選修的中國古詩

妳很愛一邊彈蕭邦一邊念怪腔怪調的古詩

每每弄得我捧腹大笑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什麼意思?]妳特別愛李商隱的詩

常寫成李上淫

我說瑟是柱弦的樂器.本來有50弦後來改25弦.

其實這裡弦也指心弦的意思….

 不等我解釋完你又問:[那你的錦瑟有幾條弦?]

妳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突然貼近我.

我來不及反應.妳將的手按在我的胸口

時間彷彿靜止了 讓我感到天旋地轉

剩下是你我的心跳聲

妳說你的錦瑟只有一條為我憾動的弦

妳說我們將來第一個孩子男生女生都叫錦瑟

我的錦瑟卻是跟敏敏生的

沒人知道名字的由來

今晚在你面前卻顯出我的愚蠢

我避免錦瑟跟你的互動

敏敏卻愛拉錦瑟的手去跟你的女兒玩

說她們差不多大

想到這我 就會舊怨湧上心頭

浮現妳當年背地跟學長暗通款曲的畫面.

當年我跟敏敏要坦承我跟你的一切

敏敏卻先告知她懷孕了

我在責任跟真愛之間掙扎煎熬

最後我選擇對敏敏負責任

妳激烈對我嘶吼.說我是愛情騙子

說什麼愛妳永遠.早該了結的問題一拖再拖

祢用力槌打我的胸口

我從來沒看見祢如此失控

你不要我送妳回家.

我只能看妳淚流滿面開車離去

看妳那麼痛苦我真想掐死自己

不久妳卻幾乎跟我同時宣佈婚期

起初我還為妳辯解 .妳是在報復我

隨時間飛逝

聽到都是妳婚姻有多麼幸福的消息

或者你老公有多寵愛妳

聽得越多我就越恨妳

 [老公.真巧.曉蝶的寶貝中文名字也叫錦瑟..]敏敏的話把我拉回現實

頓時我表情像遭電擊

我腦海出現種種混亂的可能

跟忌妒怨懟情緒相比

更難面對是我更自私負妳可能的事實.

 我彷彿記憶的遊魂.

緩緩走向鋼琴邊的吧台.深怕遺漏什麼

用目光仔細溫習妳的一切....

我的視線停駐在你完美頸部線條...

那輕輕晃動的蝴蝶墬子...

那是我送妳的情人節禮物.

我說妳是我今生永遠的彩蝶

妳飛到哪裡我就飛到哪裡...

我的錦瑟拉我的衣角跟隨而來.

妳的錦瑟也跟來

妳剛好擺出完美曲終人散的起身姿態

跟我四目交接

我們彷彿站在波瀾狂起的湖邊

用只能彼持此解讀的眼神

測量心底起伏的波長 [為何不告訴我?..]

妳的眼神仍然像隱形過濾網

過濾我種種混亂的雜質

明白妳當年也懷了我們的錦瑟

才會飛快跟學長婚.本來對他充滿不屑

如今已一個男人立場來看.我不得不佩服

 他愛一個人的寬容.

 [告訴你結果有什麼不同嗎?祢同樣為難.祢要選祢的錦瑟還是我的錦瑟?]妳微微低頭說.

 我想這世上有種屬於男人的眼淚.就是欲哭無淚

我在自作孽的深淵啕嚎大哭.卻沒有人看見.

 我看妳抱起妳的錦瑟.輕撥弄長髮.遮住大半臉說:[這樣也好.祢有祢的錦瑟.我有我的錦瑟]

接著妳轉身離開我的視線

我知道你眼角泛著淚光...

我多想化做穿越時空的彩蝶.空出一雙手

 擦拭妳的淚水.告訴妳我不會再這樣愛一個人

我卻傷害妳這麼這麼

.我再用半生的歲月也 無法禰補妳.........

 親友起身舉杯道別.

不知名演奏者又再演奏蕭邦曲目.

我像空殼呆站妳轉身離去的原地.

敏敏似乎在跟我說什麼.我什麼也聽不見...

彷彿聽見熟悉琴生夾雜唸詩聲.....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有很多分手的戀人.
不是花時間在思念而是在心底計較.
誰先負了誰.
又是誰付出比較多.思念 不是對方的好.
而是決裂分手說的話


文 葵葵






 

                                     架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妮妮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
2009/06/06 00:58

連續劇有這劇情... 怎讓葵一寫, 特別感人滴樣子~

相逢妹說滴今早偶看也這樣, ㄚ~ 真是奇怪.... 有鬼???  偶怕怕~ 葵 )))))) 救倫 ㄚ


貞心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框怪怪的....
2009/06/05 09:12
你檢查一下....文章中間的字都看不到...閃亮亮的一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