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 湯圓
2019/12/23 02:10:15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湯圓

大一的時候,記得應該是上食品加工的課,教授帶全班到工廠去做枝仔冰。把煮好的紅豆放到模具裡,把木棒插一插,接著放到一個裝著化學物質的水槽(已經忘了那是什麼水了),不到一分鐘時間,冰棒就做好了。那堂課剛好在炎熱的夏季,冰品很快就讓我們消化完畢。以為這堂課就要這麼愉快結束,沒想到教授卻又出來上了我們另一課。他說,他在辦公室裡等,結果卻沒有半位同學拿做好的冰棒請他吃,他的冰箱可塞滿學長姐們送給他的呢。

大家都以為教授早就吃到不想吃了,根本沒想那麼多。他這麼一提,讓我們上了人際關係一課。

隔了一年選修了某堂課,那天剛好冬至,師母煮了鹹湯圓請同學們吃,輪到我盛的時候我就先裝碗給教授,教授的表情很開心。

前一年學到的事,後年就用上。

仔細想想,我們到別人家讓人請客,往往待客的人根本忙到沒時間好好用餐,這時候如果有人夾好菜在他碗盤上,然後催促他別忙了,趕快一起坐下來,那他也一定很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9680&aid=13134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