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內的心事
2015/08/20 15:35:19瀏覽489|回應3|推薦44

煮一鍋染滿秋霜的紅豆,送妳……

在每個月我所知道的凶殺案!


初次,某種思想仍不甚了解,

它們的心事都在說著愛情;

用二十四小時的沈澱開始提筆,

堅實的袍鎧好似亞馬遜的鱷魚,

不肯放棄的死鴨子嘴硬,

迸開全是落紅翻動的春泥。


聽那一千兩百年來的情歌……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相思的紅豆,相思的顆顆點點粒粒斑斑

紛紛如奧萬大飄落的血濃,

杜鵑的泣啼最相思,相思多采擷!

勸君多采擷!

王維死了一千兩百年,

他的情話都是蝴蝶

在梁祝的墳上繞圈圈,

梁祝死了?還是復活了?

變成蝴蝶,我們不要變成蝴蝶,

蜘蛛網是馬文才身穿的PRADA!

你以為他不會用賓士的怪手

在你倆甜蜜蜜的青塚上打幾下耳括子?

華山磯的缺牙需要根治,

不然又有EQ不足七○的忘憂草,

想作金谷園的墜樓人,

另編一齣少年維特的孤魂野鬼。


孔雀總分不清東南還是西北,

你確定牠真的會飛?

長長的花色斑斕撐開一整個中國的

兒女情長英雄氣短……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妳是否聽聞相思在水沸裡

尾隨季節脫殼的聲音?

那是大同電鍋升起的日頭,

將眷戀的水份蒸發成乾柴烈火,

燒出紅豆的心事,

也黑了我的臉像張飛的丈八蛇矛;

因為我們都忘記躍入尼加拉瀑布,

冷靜彼此的呼吸。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這一鍋是不能宅急便的,

寄到妳手裡也只是肥料的心意;

我還是用自己的舌尖攫取,

加入半瓶冰鎮的鮮奶,

讓礦泉水流回高雄的愛河。


「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王維死了一千兩百年,

王維和王菲有什麼相干?

他們相加的年紀還不敵

原子彈在廣島的威力。

歌詞還是詩詞?

驚垮聖彼得的教堂,

上帝說:「一個人獨居不好。」

牧羊人的歌聲最愛流浪。

呂洞賓您老也看沙翁的悲劇嗎?

您可哭得捶胸頓足,

荷大姐也曾令您肝腸寸斷不是!

羅蜜歐與茱莉葉在指南宮席開了一幕

十七世紀的大英帝國。


行不得也哥哥!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鷓鴣!鷓鴣!

牠在為情人喊冤?還是男人喊冤?

高跟鞋踏壞釋迦座下的

出淤泥而不染!

芙蓉與夫容是0和1排序的錯誤;

啊啊啊!當機!

「曾經滄海難為水」,曾經溺海不玩水。

獨取一瓢飲的良人哪!

江水的眼睛總搔著天

邊月球口袋裡掉出的那搓

發光的少年白,

能不能是你要送的兩萬克拉的海洋之心,

即使……

TITANIC仍在白令海峽的冷水中

死不瞑目!

即使……即使……

我在妳挑三減四殺一儆百的笑容下

死不瞑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28303970

 回應文章

淡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 中秋快樂
2015/09/27 20:32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08:29
感謝您對晚輩作品的評語,這是幫當時的女友,現在的牽手,煮紅豆湯燒焦時有感而發寫的,在此祝天下有情人天天幸福。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21:38
把牽念

和著詩寫成隨筆

演驛了不凡的妳

將夢

化為彩鳳雙飛翼

照出一片風和日麗

翔飛的思絮  

緊緊相繫

是悲是喜

也要寫入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