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個超級神秘的歷史遺跡
2016/06/15 07:58:30瀏覽267|回應0|推薦9

13個超級神秘的歷史遺跡

(麥寮農夫網)

 

我們的老祖先們相當有智慧,在數千年前就已經發展出很先進的科學觀,並將他們使用在建築上。以現代的建築技術來說,有很多神秘的歷史遺跡,都還是很具有挑戰性。祖先們到底是如何建造這些壯觀又讓人無法理解的建築呢?這個祕密直到現在都還是很令人感到好奇。

大樂吧 也很渴望知道這些秘密的解答,和我們一起走進這個神祕的世界吧!

 

巨石陣 英國

巨石陣位於英國的威爾特郡,每年都有上百萬人慕名來參觀,是相當知名的旅遊景點。至今我們仍然不知道這些巨石的來源,以及先人是如何在沒有起重機的情形下,將這些石頭巧妙地疊在一起的。有些學者認為,這是古代觀測天文的地方,由於這些高達6公尺的石頭排成環狀,旁邊又還有一顆獨立的石頭,可能就是太陽系的模型。最近幾年有考古學家在此挖出5000千年前的人類骨灰,所以這裡也有可能是古代的墓地也說不定。

 

巴勒貝克神殿 黎巴嫩

巴勒貝克的意思就是太陽城,這是一個距離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約85公里的地方,在被羅馬人征服的期間,成為羅馬帝國的聖地。現在芭樂貝克已經不像羅馬帝國時期一樣繁華高貴,但是現在的巴勒貝克還是小有名氣,因為他是國際紅十字會的總部所在。這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腓尼基人開始在此建造祭拜太陽神的神廟。在腓尼基人建神廟的2000年後,羅馬人又在此建了三座神殿,分別是祭祀萬神之神朱彼特、酒神巴卡斯神殿和愛神維納斯。

 

紐格萊奇墓 愛爾蘭

這個古墓直到17世紀才被人們無意發現,在考古學家們的挖掘與研究後,這座位於愛爾蘭博因河流域的古墓,讓所有人都為之驚奇!這座古墓的規模和年代,其實一點都不亞於埃及的金字塔,裡面的通道與墓室也相當錯綜複雜。更有趣的是,墓穴上有一個小洞,冬至的時候陽光會透過這個小洞照進墓穴。如果沒有經過精密的天文計算,是絕對不可能製造出這個巧合的。考古學家從墓室內的各種物品和建築技術,推算出這個古墓應該比埃及金字塔還要早500年完成,早在公元前3200年就已經建成。

 

高加索石墓 俄羅斯

這個位在山坡上的古墓穴,展現出了石器時代的建築智慧。門口的石板經過非常神奇,幾乎是沒有經過任何的裁切,就渾然天成地與墓穴形成完美的搭配。考古學家們認為,這個位在高加索山上的古石墓,大約有5000年左右的歷史。

 

蒂卡爾 瓜地馬拉

這是馬雅古文明中最大的都市之一,根據當地的語言,蒂卡爾是蓄水池的意思。這座神廟大約在西元第8世紀時建成,現在我們已經發現蒂卡爾城中的宮殿與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其實這個城市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700年,但蒂卡爾直到西元第7世紀下半葉才開始茁壯,成為一個相當有影響力的城邦。瑪雅的輝煌並沒有維持太久,蒂卡爾也在第9世紀開始漸漸衰落,被人們漸漸遺棄。

 

兔子島迷宮 俄羅斯

這個迷宮位在索洛維茲基島上,瀕臨俄羅斯北邊的白海,在20世紀是著名的蘇聯政治犯監獄。這個兔子島迷宮,由大大小小的十多個迷宮組成,至今還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如何形成的。當地人把這個迷宮稱為「巴比倫」,而迷宮的入口和出口都是同一個,所以一直往前走其實是走不出迷宮的。有的學者認為,這就像是捕魚的石滬一樣,要在漲潮時將於引入迷宮,退潮時魚就會陷在由石頭砌成的迷宮裡面。也有人認為,這是當地居民在東正教傳入俄羅斯之前,當地居民傳統信仰的宗教圖騰,不過這個說法還沒有辦法得到證實。

 

佩特拉古城 約旦

佩特拉這個名字,在希臘文中是岩石的意思,因此這裡顧名思義是一座古石城。有學者認為,摩西出埃及後點石出水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佩特拉城。這個石城位在海拔900公尺的地方,北通大馬士革,往南可抵達印度洋與紅海,西邊就是著名的加薩走廊。根據這個陵墓半希臘半埃及式的建築風格,可以推測他在公元前6世紀之後才建立,很有可能落成於西元前3世紀的托勒密王朝時期。這座古城坐落在波浪型的七彩岩壁上,以紅褐色為主的高聳岩壁,為佩特拉古城增添了許多神秘感。

 

巨型石球 哥斯大黎加

這個在太平洋海岸旁的神祕大球,差一點就要被當地的工人用工具頗開,形成好奇心之下的慘劇。為了吸引遊客,當地政府把這個球移到了觀光客較多的廣場,讓到訪的觀光客們更容易欣賞到這個神秘的景像。不過,這個大球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又是誰把這個球製造出來的?至今還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兵馬俑 中國

在這個秦始皇的陪葬陵墓內,有大約8000尊陶俑,也就是我們熟知的「兵馬俑」。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其好大喜功的個性,也為自己死後的陵墓進行了很盛大的規劃。這些陶俑在西元前3世紀被塑造,一直忠心地在這個陵墓內陪伴他們的君王,直到20世紀才被陝西省一名從井內打水的農民發現。

 

吳哥窟 柬埔寨

歐洲探險家們直到19世紀才發現這個偉大的建築,這不僅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座廟宇,同時也是一座水上宮殿。吳哥窟在12世紀時興建,用途是當成吳哥王朝的太廟,供奉的是化身為印度教之神的國王。吳哥窟的美麗絕對不需要我們多說,但他神祕又雄偉的建築,卻很值得我們去慢慢探討。

 

通布圖 馬利共和國

通布圖是阿拉伯人、柏柏爾人、黑人三者文化的交會點,不僅商業往來頻繁,也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這裡早在10世紀時就是圖阿雷格人的定居地,商人們在這裡交換與買賣黃金、象牙、食鹽,直到19世紀法國殖民者佔領此地後,來自歐洲的文化才傳入此地。在航海大發現之前,這裡不僅享有高度的經貿重要性,同時也是各種文化融合的地方,發展出了非常高度的非洲文化。雖然目前此地不時有些動亂,但這座城市的美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復活島石像 智利

這些位在南太平洋小島上的石像被稱為「摩艾」,有人說他們都是來自同一塊巨石,甚至還有所謂的「下半身」。目前我們只能知道這些石像的模樣,卻沒有辦法非常清楚地知道,當初雕塑這些石像的人是誰?他們雕塑石像的目的又是什麼?或許,這是島上的波里尼西亞原住民,對部落祖先或是歷代領袖的崇敬與懷念吧!

人面獅身像 埃及

人面獅身像位在一片廣闊的沙漠中央,他的樣子看起來真是無比滄桑!這個巨大的石像究竟是法老王下令建造的?還是大自然創造出來的奇蹟呢?在人面獅身像的內部,很可能像金字塔一樣還別有洞天,但我們目前還沒有能夠解開這個謎團。這個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紀念雕像(假設他是人為的),同時也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的謎團。在金字塔之謎逐漸被解開之後,或許人面獅身像的秘密也很快可以被解開。

 圖文摘自/大樂吧http://daleba.net/lu-you/13ge-chao-ji-shen-mi-de-li-shi-yi-ji-54560/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22533763  (麥寮農夫網)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61758588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6175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