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美絕倫的技藝,無可複制的材質,頂級古玩的一紅二黑三白!
2015/01/09 09:52:21瀏覽163|回應0|推薦0

精美絕倫的技藝,無可複制的材質,

頂級古玩的一紅二黑三白!

 

 

 

  

 

在材質為珍禽異獸的古玩中,有“一紅二黑三白”之說,“黑”即犀牛角,“白”即象牙。

而排在第一位的“紅”是鶴頂紅,是產自東南亞熱帶雨林盔犀鳥的頭冑部分,珍貴無比。

盔犀鳥的頭冑部分為實心,且外紅內黃,質地細膩,易於雕刻。

看到這,也許會讓部分人有些不快,大蒐集網(DaSouji.com)本文只做展示傳統技藝,不贊成殺戮行為。

排第二位的犀牛角

排第三位的象牙

神秘而且不可複制的傳奇!分享給朋友們吧!

再次特別說明:本文引用的均為過去的傳統藝術品,僅為傳統技藝展示,由於這幾種動物目前均屬於保護動物,法律已禁止捕殺。大蒐集絕對不支持珍稀野生動物的殺戮行為。

圖片來源自網絡:大蒐集網(DaSouji.com)  陳水胎/整理分享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2007461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2007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