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要三好
2010/06/19 10:04:05瀏覽663|回應0|推薦4

教書十一年後,慢慢覺得體力大不如前,聲音也逐漸沙啞。從一個生龍活虎,不斷挑戰的鬥士,無奈地變成一個量血壓就會深受傷害的鼠輩! 所謂鼠輩,倒不是我常做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事。而是膽小如鼠,不堪打擊的死老百姓。反省所及,遂得一詩,用以明志,兼勉後來莘莘學子,善莫大焉!

詩云:

每日要三好

身體要練好

工作要做好

財務要管好

每日有三好

幸福不會少

三好加勤勞

人生樂逍遙

為什麼每日要三好呢? 因為我發現每天只要做好這三件事,人生其實就會很快樂。怎麼說呢? 因為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去練身體,要去運動。每天早睡早起,早上六點起來梳洗後,六點半到七點半去運動一個小時,任何運動都好,只要出出汗,讓血液循環變好,加速新陳代謝即可。我選擇去游泳一個小時,已經持續了兩年,減輕了十公斤。身體變得輕鬆自在,心情好,工作執行效率高,成果自然手到擒來。

再來每天第二件事,工作要做好,甚麼工作呢? 我沒工作怎麼辦? 我的意思是,泛指我們在人世間的工作。我是學生的老師、父母的兒子 、老婆的先生、兒女的父親、朋友的朋友、社會的一分子。於是我應該把屬於我的工作做好。做好了,自然有收入,有收入,安身立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斯之謂也!

每天最後一件事,財務要管好。要每天記錄花費,量入為出,不要浪費。甚至投資理財,讓錢幫你賺錢,及早財務獨立,人生事半功倍。並且防範小人詐騙,避免辛苦所得,付諸流水。若能如此,則幸福人生,歡樂時光,必不少也。

我自己兩年做下來,的確快樂多了。但是, 我常愛偷懶,下雨天、冬天、生病天,就懶洋洋不愛出門運動,記帳常常半途而廢。所以,如果能加上勤勞,那就再完美不過了!我認為,這樣的人生,應該是會很快樂的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wen2010&aid=414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