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
2021/09/24 22:00:06瀏覽193|回應0|推薦2

中秋節



2021年的九月21日,是農曆八月15號,中秋節,這一天是星期二。為了這個大節日,9月20號星期一政府也規劃放假,這樣連著週六週日,就有了四天的連假。雖然有四天假,但是高鐵的座位票越是靠近假期開始跟結束的時候越難買到。因此,三個孩子們只能規畫周六下午回來,周一中午吃過飯離開。



送三個小孩去車站坐車的時候,我感覺就有點錯亂。中秋節不是明天嗎? 但是因為坐車的緣故,因為後天要上班上課的緣故。在中秋節前夕,我就必須送他們早點離開。現代人因為工作、讀書,就是要分開居住。而人,是沒有辦法改變這一切的。



在中秋節這一天,家裡剩我跟兩個外勞陪著老父母。



午休過後,我陪老父母到公園散步。家附近的公園不大,繞一圈步行的紅磚道,只需要三分鐘。老父只喜歡靜靜地坐在輪椅上看樹。我陪老媽繞著紅磚道上轉。老媽坐在輪椅上,外勞推著。兩位老人現在都需要專人全天候照顧,而我只能找專業的人來代勞,我是沒辦法的。光是幫媽媽換尿布這一件事,我就是沒辦法。



中秋節的下午,空氣意外的清爽,樹蔭下的涼風徐徐,十分舒服。我陪老父母在樹蔭下石椅上坐著。媽媽眼睛一直瞅著前方,很久才蹦出一句話:



"你什麼時候去學校? "



"這個禮拜天!" 我說。



然後,我又解釋了為什麼我可以待這麼久,而孫子們不能待這麼久的原因。媽媽似懂非懂。媽媽又問:

"阿莉怎麼沒來? " (阿莉是我的小妹,爸媽的小女兒!)



"阿莉家裡要照顧啊! 我禮拜天去學校之後她會來! " 我安慰媽媽說。



媽媽沒再問話,只是靜靜瞅著前方。



晚餐我請外勞炒米粉,我們在家吃好吃的炒米粉。在中秋節月亮很圓的時候,我一邊用Line問兒子女兒到目的地了沒有? 一邊吃著微辣的炒米粉。在這個本該團圓熱鬧的中秋節晚上,這一盤微辣的炒米粉,大概是唯一不走味的東西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wen2010&aid=16835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