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成維護健康習慣的小動作
2016/10/10 18:31:22瀏覽837|回應0|推薦50

養成維護健康習慣的小動作
歲月催人老,雖然是一個小動作,積沙成塔就會呈獻很好功效。
將這些小動作養成習慣性的來做,不論洗菜、洗澡、看電視、走路、等人、等公車......等等的日常生活當下,不要在意一定要做多少下,輕鬆舒適能做幾下就做幾下,就很好了。

我略舉幾個小動作,如下 :

一、美顏 
兩手心相貼上下搓揉至掌心發熱後如洗臉狀搓揉臉頰,左右同,不但美顏養容,還預防臉部中風。
二、明目 
手的姆指貼於兩頰以手的中指順著眼的眼眶依順時針方向按摩轉一圈,左右同。千萬不要按摩或搓揉眼球,眼球的保健是靠眼球的轉動不是按摩或搓揉來的,請切記,關於整個眼睛的保健我們會配合氣功法在另一章節中介紹。
三、養鼻
手的姆指貼於兩頰以手的食指順著鼻子的兩翼上下搓揉,左右同。
四、潤唇
手的食指及中指型成v字狀橫向置於雙唇上左右搓揉,左右同。
五、通耳 
手的食指及中指型成v字狀順著耳朵的兩翼上下搓揉,左右同。
六、健齒 
上下兩齒相扣,如扣門聲,上下同。
七、梳髮 
十指如爪抵觸頭皮由前額往後梳理左右兩側同法梳理主要是疏通頭顱皮的血液循環,左右同。

以下為本網站收錄的按摩養生法,都可隨時來做,養成維護健康習慣的小動作。

胡春華老先生〝氣功與按摩養生療法〞

今天我發表這篇文章,主要是一位朋友的妻子60歲口腔的牙齦潰瘍到連植牙都無法執行,真使我感慨良深,如果她平常能多做些扣齒的小動作,我相信就會改善很多。
最後祝大家 精神愉快  身體健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yangsogo&aid=7733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