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窈窕淑女
2021/01/17 15:17:38瀏覽507|回應0|推薦9

賞析:我想大家第一眼看到這張照片除了有趣之外,也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ㄧ位婀娜多姿頭戴羽帽,身穿蓬裙歐洲淑女不覺然漸浮現腦海,莞爾之餘我就寫下了這首詩,感謝徵得莊醫師的同意PO在這與大家共賞,還請笑納。

詩第三、四聯裡我引申了兩個典故ㄧ個是大書法家王羲之先生,一個是先生聞名於世的偉大作品“蘭亭序”,羲之先生傳聞平日非常喜歡觀鵝的生態,而默化在其美妙書法的意境中,在這首詩裡的大意是:主角感嘆:遺憾嘆惜啊!我沒有能力及時讓大書法家羲之先生認識我,如果他認識了我,或許今日留傳的“蘭亭序”會更加的豪放,第五聯轉回幻想進入實情~扁嘴蹼足水下滑,其實我是一隻可愛的鴨子,其它的聯句還請大家慢慢的品味,謝謝大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yangsogo&aid=15544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