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迪賽
2007/11/15 22:14:37瀏覽690|回應1|推薦4

今天買了一本新書,書名叫做「嬉皮與喇嘛的孩子」

有一段書序,評男主角為現代奧迪賽

當我唸到此處時,老公便叫我停下

並且困惑的問我

現代挖豬屎(台語)是什麼意思 

好低級呦

哈哈哈

-----------------------------------

荷馬史詩「奧迪賽」

奧德賽這本書說的是主角奧德修斯在特洛伊戰爭之後
想要返家卻與上很多困難的過程,描述那些過程與返家經過
奧德修斯在特洛伊戰爭之後要回家,但是因為他冒犯了海神
所以海神懲罰他,讓他漂流了十年才回到家鄉伊薩卡

奧德賽返鄉的阻礙.
1.遇到了西科尼亞人,奧德修斯與屬下打不過他們,開溜
2.來到了食蓮者的國家,當地有一種蓮花只要吃了一口,什麼東西都不記得了,像是回家的念頭..最後奧德修斯把大家拖回船上。
3.遇到了獨眼巨人的攻擊,奧德賽刺瞎獨眼巨人的眼睛以逃離
4.不小心打開風王裝風的袋子,結果風把船擊沉
5.遇到野蠻人...殺了他好多部下
6來到艾亞亞,遇到女巫瑟西,女巫瑟西獻給奧德修斯毒酒,奧德修斯卻一點也不怕,將酒大辣辣的喝了下去,女巫因此愛上了奧德修斯
7.到陰間一遊...去問死掉的先知怎麼回家
8.不小心殺死太陽神的祭品(牛),所以被太陽神陷害
9.奧德賽不小心跑到仙女卡莉騷的小島,仙女愛上他不准他回家,把他軟禁起來...

經過了這九項痛苦的考驗
與金嗓女妖的海峽(沒有對他們造成傷害)
奧德賽才終於好不容易回到家
總共花了十年的時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ginalsin&aid=13769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先看吧
2007/11/16 00:44

好看再告訴我

因為我對這本書也頗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