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陌生人
2008/05/21 23:53:23瀏覽446|回應1|推薦3

我是一點一點認識你的。

剛開始你借住在我的身體裡,
我有點不適應,還吐了一陣子。

我的時間慢慢開始以你為中心,以「週」為單位,
認識你20週時,你踢了我一腳,
這是你給我的第一次回應。

花錢買來你的超音波2D照片,
卻是黑白兩色,
還只有你模糊的翦影,
比狗仔隊拍的照片還不清楚,
但我卻努力猜想未來你出現在我面前的模樣。

認識你第28週以後,
你的動作愈來愈多,
尤其喜歡在晚上活動,
和我一樣是個夜貓子。

38週的某天,
你就像會自己啄破蛋殼的小雞,
又再度踢我一腳,
「啵」的一聲,我聽見羊水破掉的聲音,
我知道你決定和我見面了。

看見你的第一眼,
既陌生又熟悉,
九個多月無聲的交流,
臨到見面時,
卻有點不知所措。

幼小的你,脆弱的你,
絕對比全世界任何一種寵物都難養,
要七個月才會坐,八個月才會爬,九個月才長牙,
需要人工餵食,不能把牛奶倒在盆子裏,
半夜啼哭,需要溫暖的擁抱,
不一定何時能睡著…

現在的你更處於自閉期,
不笑、對外界的刺激沒反應…
即使我對你自我介紹了一千次「我是媽媽」,
叫了你三千次「姆米」,
你仍然記不住…

嗨!可愛的陌生人,
什麼時候給我一個微笑吧!

姆米出生後 20分鐘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eadown&aid=1889356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快的
2008/08/18 18:44
他就會對妳微笑,然後很快的他會對其他女孩微笑,媽咪要緊緊抓住那瞬間,但是也要能完全放手任他去啊。
oreadown(oreadown) 於 2009-03-29 22:45 回覆:

只要他的臉上有微笑,無論那笑容是給誰,我都會很高興

少年十五二十時,心總是向外飛。等到自己成家後,才真正感受到父母的恩情,心才又開始依戀原生家庭…

自己是如此,好像也不該奢求孩子太多…但記錄是必要,照片是必要,即使將來他飛得不知去向,也還有滿滿的回憶伴著暮年的我…

見到李姐的留言很驚喜呢,但…我的回覆還隔得真久呢…可見姆米媽媽疏懶之性…見諒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