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會
2010/10/08 20:21:29瀏覽305|回應0|推薦11

幾個月前和朋友約好去參加法會,反正一切全部由她來安排,我就只管出席就好了,在法會前幾天她來了通電話告訴我注意事項,哇里咧,居然有一項是三天前要吃素,雖然吃素養生好處也滿多,減肥應該是其中之一吧但…,反正就三天忍一忍吧,算一算星期四、五還好,因平時上班的地方有素食自助餐還算方便,但星期六真是就比較麻煩,家附近並沒賣素食,也不想特別的跑出去買。

 

這三天吃素讓我很好奇,為何素食自助餐是用秤重呢?而葷的自助餐就沒有,又為何素食賣的這麼貴,是食材的關係還是…?而且既然吃素就一定知道沒有肉,那又何必把食物做的像肉一樣呢?這是不是在自欺,會氣憤是因為這次我真被騙了,突然看到有賣一樣不知是什麼做的,作成像豬血糕的樣子,看外面裹厚厚的花生粉看起來好好吃哦,買回去一吃『這根本不是豬血糕嘛』,和我一起去的同事「是豬血糕沒錯呀」,我拿給她看『妳看又不是紅色』,「哦,當然啦,紅色就是葷的了嘛」,這才想到葷素的問題。

 

當天約的是六點,因為她那另外還有好幾位朋友要去,急急忙忙的我又怕遲到讓她們等,結果才五點多就到了,進去以後就在那裏橋位置,因去參加的人數眾多畫分區域,把我們這群人給沖散了,其實法會還不錯是由仁波切主持的,我們還點了燈,法會結束後回到家喉嚨就開始痛,可能是因為待在公共場合太久空氣不流通,經過一天本以前要好了,誰知又開始痛了這下也只好去看醫生了。

 

 

莎莎

2010/10/8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448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