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面(小阿姨,一路好走)
2009/03/24 20:07:00瀏覽567|回應0|推薦10

那天接到姨丈的電話,說小阿姨情況不是很好,現在在庚辛醫院,庚辛的治療也一星期了都沒見起色,應該會轉院到榮總,媽媽聽了非常著急,叮囑姨丈確定後要趕快聯絡她,可我有種不好的預感,總感覺姨丈的這通電話,是讓媽媽去見小阿姨的最後一面。

媽媽等不及姨丈的消息,和爸爸直接趕去榮總,想多少有個人幫忙,但在還沒確定是不是會轉去榮總,萬一…所以爸爸叮嚀我留在家裏等電話,姨丈打來問清後馬上聯絡他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沒有任何電話,能確定的是他們已經見到面了,可我不知道那邊的情形怎麼樣,在這節骨眼也不好打電話去,只好等媽媽回來再問清楚詳情。

傍晚爸媽回來了,我跑去問媽『小阿姨情況如何?』,媽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醫生說沒希望了」,乍聽之下,我呆了,雖然早就想到可能…,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再問『什麼沒希望』,「不能排尿,嘴角還有血絲流出來」,突然我的眼睛泛紅…,不是過年時才一起出遊的,怎麼……,那麼突然。

隔天姨丈打電話來通知媽媽,說醫生已決定晚上拔管,後來聯絡知道已能排尿,所以進了急診室的加護病房,這真是個好消息,本想說小阿姨的病情應該會慢慢的好起來,媽媽趕緊聯絡五阿姨,相約隔天去加護病房探視,隔天到了醫院卻找不到人,詢問之下小阿姨已回老家了。

 

在所有的姐妹中,媽媽和小阿姨的感情最好,兩家的互動也最多,所以這次姨丈第一個就是想到聯絡媽媽,經過這事,感嘆人生命運無常,好好的一個人說走就走,是那麼的突然,一點預警也沒有,讓人好難接受,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在父母有生之年多陪陪他們吧。

莎莎

2009/3/24

沒想到真的成了最後一面了。

PS:和小阿姨最後一次出遊,是去彰化糖廠坐五分車,以後在吃筍子時,我想我都會想到小阿姨。

莎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77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