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愛當阿姨
2009/01/16 21:49:11瀏覽458|回應1|推薦3

引用文章不准叫阿伯

我家的觀念比較重倫理很注重輩份,這和年齡沒有關係,有位七、八十歲的老人我該如何稱呼他呢?看年齡可能會認為我該叫他伯伯,但實際上依照輩份我應稱他為「老哥哥」,很奇怪吧,但從輩份這方面來看就不覺得奇怪了。

 

以前上班的同事年齡都很輕,所以一些年紀較大或是已婚的人都被稱呼(阿姨),但因我單身四周的同事還是直接稱呼我名字,有一次到樓上去辦事,而那位小姐和我並不熟,只有照過幾次面而已,所以那次她叫我「阿姨」,當時我並沒生氣,那是因為我確實年紀比她大,她只是照職場倫理這樣稱呼我,但第一次被人如此叫還是心理感覺怪怪的,回家和媽提起這件事,感嘆的說『原來我已到了被人稱呼阿姨的年紀了』「不然妳以為妳還年輕哦」。

 

現在反而我已經習慣了別人叫我阿姨,因為同學都結婚了,她的小孩都要叫我阿姨,不管是以年齡或輩份來看,叫我阿姨也是很正常的,其實年齡每到了一個階段,人家自然對你的稱呼就會不一樣的,這和有無結婚並沒關係,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我現在也樂得人家稱呼我「阿姨」,都已這年齡了被如此稱呼是應當的,如果叫我姐姐我還會心虛呢,或許我還會提醒她可以稱呼我「阿姨」。

 

莎莎

2009/1/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570623

 回應文章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這樣嗎
2009/02/14 18:01

如果是沒有親戚關係的人...跟自己年紀相差不超過十幾歲...或二十歲以上...

被叫阿姨...還真不太喜歡耶...

叫自己阿姨的...也差不多該跟自己小孩年紀相差不大的...才理所當然吧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