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語3》
2016/10/30 09:42:24瀏覽704|回應0|推薦0

是誰遺留了暗香,格子窗裡,深鎖記憶的探勘,遍尋不著痕跡的躲藏。

是誰偷走了過往,凝望一別,深邃眸眼的殤感,繾綣北風一聲的輕嘆。

問風能否解情字,去年別時,託花向蝶訴,
冷見粉櫻花落遲,獨倚憑欄青衫濕。

雀搖春醒鬧梅枝,墜葉沾露,塘荷換新株,
乍雨晴初蝶未至,只怨春風不識思

斟一闕淡泊,韶華如梭 ;酌一季流年,紅塵似夢;
掛一份笑意,昂首天闊。夕暉,染雲空;晨曦,映花紅。
執一帖禪心空相;身從容,伴明月,化清風,走過。

空山靜謐煙雨濃
松前迎客晚來風
臨境蓬萊醒似夢
天上人間總相通

纖手畫裡舞墨栽
書卷小令應聲裁
平仄聲韻供人醉
筆下鏡月映蓬萊

雁陣剪字穿雲過
天藍若水化渡口
雲水千重縈夢落
泊岸天際一漂舟


【秋殤】
靜止的流年
訣別在秋天

正輕輕
吻過你的臉
盈盈淚水
止住了想念
如果
你是彼岸
盛開的花妍
我願擺渡
忘川上相見/
..............
那年清秋
花瓣雨絲漫灑在
紛擾的紅塵中
前世輪迴裡的花
卻 開出寂寞
模糊了我的傷口
掬一抹清月
於筆墨間游走
徒留妳的婉約媚眸
今年清秋
彼岸
依然花落
我卻帶不回那
江南夢影裡的一絲溫柔

初雪一色 紛亂了江南
梅枝枯瓣 兩三影成殘
月光四散 透染著薄衫
青史五更 我卷讀一半
七情六慾 憑藉浮雲散
笙簫曲纏 凌亂飄八方
九州迴音 似夢輕滌蕩
心事酩酊 我觸景悵然
長廊十里暗淡舊時光
我隔窗 數一地枯葉黃
流年中 指尖輕繞餘香
歲月輕彈 如舊愁悵還

晚蟬悽切,凋楓唏噓了殤悲,忘了誰
曾回頭長嘆,情字似夢易碎
而風吹,今餘墨香隨
誰的婉約,似霞紅媚眸羞怯,韶光荏苒
拾一葉紅楓皺眉
休說醉,庭外楊柳垂絲,不堪西風吹
擱筆,預留誰

梅雨六月紛飛時
墨筆勾勒出
一頁醉人的章詞
雨 撥亂了
躲在折痕裡的往事
擰乾了心上
一季豔夏的遐思
溫酒一壺 醉飲如癡
動心一念 白髮何時
這噙著的淚 已至
那懸著的念 難止
離不清的過往 回眸如詩
簾影吹動 歲月靜止?

縱使遺落在
千年前的
那聲嘆息
而今
這條結痂的傷痕
仍難以療癒

水月
斜照一湖寂影
釀成
一罈孤獨伴傷情
相思一縷成灰燼
愁了落花
辜負了年華
碎了女兒心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852852&aid=7979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