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語2》
2016/10/03 17:51:52瀏覽923|回應0|推薦0

韶光斜倚窗沿
春風惹炊煙
吻醒了枝椏
初綻的花顏
文火 爐煙
茶香 飄掠
羞醉了天上嬋娟
誰的 眼簾
相映 淡泊了
指尖上
靜淌的 流年

往事堆疊,墨香依舊,誰倚桃花忘續舊
靈山空濛,醉語還休,今生霞霓為誰留
文字好說,渡口難過,這路 我且摸索

解語花,一抹凝香,花瓣雨絲漫,
月茫茫,心事怎講,模糊誰容樣,
夢迴冰涼,等愛何方,
容我愁悵,盼字滄桑,遺忘。

落雨聲,輕敲不斷,窗前等誰還,
殘燭光,難得圓滿,淚眼已潸然,
觀音古剎,誦經聲響,
那年清秋,輪迴無常,緣斷。


清秋冷落/殤花成塚
濃雨夜來、涼薄..
撫素箋 託孤鴻/韶顏已過
竹爐茶煙,燻眸..
醉觴淡墨 黃卷輕握,羅幔昏光 燭影搖紅
窗外蟬鳴 擾喚殘夢,相思成盅又十年漂泊

嫣紅雙頰,人面桃花,我尋彼岸摘一朵永恆入畫,
凝望川畔,鬢了白髮,雨水辜負了芳華。

溫一壺酒,臨摹作畫,我覓三千繁華換一捧黃沙,
時序更迭,指尖流沙,轉眼花榭亂枝椏。

青坡煙影,水上人家,我拾一葉飄楓添紅了蒼霞,
薄暮溟溟,天色向晚,掬一盅月光飲下。

半盞青燈,與誰共話,我斟三分醉意酌一生牽掛,
一榻書卷,墨香淡雅,為誰釀一紙天涯。


葉披新綠景色鮮
百花競豔初綻顏
傳唱鳥語枝頭燕
迎風春暖三月天

燈影闌珊碎心寒,蕭音悽唱滿庭傷,
醉飲滄海訴心癡,樓台聽雨怨清蟾。
花顏今朝為誰綻,念君欷歔嘆幾番,
一夜鎖眉畫愁扮,徒留墨香也黯然。

有一種思念,
醉後無言,
彷彿徜徉於天上人間,
伴隨著月華澆灌心田,
曾經夢裡一闕詩篇,
溫暖誰的指尖,
心湖深處,
刻印著誰的容顏。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852852&aid=765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