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小語1》
2016/09/25 17:56:12瀏覽1003|回應0|推薦0

冬雪
初飄輕落的痕跡
邂逅在
紅梅瘦枝的花季
思念燃熾在一夕
眸眼
相映
誰的笑語

恰如北風
輕吹北窗過
寂月怎堪
磨得 人消瘦
一池 秋水皺
落英飄新愁


墨染水中月,虛度流年,人空對。婉約容色,難復回。
秋歌曲悲,情負江水,這一季的秋,而妳獨缺,
徒留我一人,在子牙河畔上, 徘徊。

閨閣鏡影燭搖紅。窗紗涼初透。簷前墜花香自留。冷月泛西樓。
纖手墨畫嫵秋眸,濕衫袖、明滅燭火。誰與共進樽前酒,愁藉秋風說。

春雨遲 蜂蝶瘦
重樓常病酒
池水皺 花前對新愁

攬鏡自憐 胭脂抹
詞賦寄月如人瘦
凝眉瑣 晃燭紅

雨夜舊卷添新墨
錦書卻難托
濃酒醒夢怨情薄
相思堆成塚
去年堂中 誰? 研墨
夢裡紙箋淡描摹
小樓獨倚添寂寞
文字 悵生愁


菩薩前 一襲蓮香 遮斷了緣塵
人世間 紅樓已遠 燃悔的青春
沾霜漁火 蒼涼煙痕
釐不清的前世緣份 我 問

憑窗依欄 為妳空靈眸眼 畫幅秋波輕漾
釀一盅三千弱水 將永恆停格在這一章
燕橋亭畔 水墨暈開 山林間的煙雨斜陽
入畫在紙傘下 有妳並肩的清影迴盪
千年玉案 寫不滿是 唐詩宋詞裡的憂傷
花開 逃不離宿命輪迴裡的月缺盈滿
低眉輕嘆 墨香盤踞紙上 卻也沾染無常
這夜琴音撥亂 小樓裡依舊燈影闌柵

執筆墨,畫一幅
煙籠水霧妝翠湖
夕暮橫懸雲空處
伊人如斯,媚影也似
華燈楚楚,花前月下
賦麗詞
月遙映,嬌顏嫵
乘隔千山遮欄路
良夜輕奏相思訴
前緣也是,今生已至
回眸如思,風動簾影
細數?

夜露霜寒,愁心飲盞
蘸墨是愁,落筆留傷
雋永的過往似夢輕喚
飲不盡,歲月蒼茫
釐不清的心事,怎講

九秋時節,誰將楓紅深淺,斟滿戀戀依依,
玉階落葉,錯把蕭索心事,飲滿一季。
秋若有怨,我將手上這杯深紅,輕輕挑起,
臨窗聽楓,為你改寫一曲,多情字題。
風情如舊,我尋江南這場秋雨,聆聽旋律,
燭紅搖曳,伴著撥亂琴音,斷了又續。
秋夜寫思,將這過往勾勒一筆,疊成詩句,
溫壺秋香,淺嚐,我醉染 詩意幾許。

自君別後,江山換了新顏,伊人走散,天涯各在一端
城外,早已兵荒馬亂,是誰在昨夜輕聲的歎,而你的臂彎誰在溫暖
這一季的秋天,紅塵錯亂
誰許我繁華一片,將夢遺落在那江南

雨碎江南,葬了誰的絕望,伊人倩影,輕寄那把紙傘
窗前,預留誰的暗香,昨日的溫存縈繞胸膛,那抹薰衣草香誰點燃
時雨崖上輕喚,伊人可歡
拾一葉楓紅冥想,將夢延續在那江南

曲韻夜傳弄琴弦
西窗話舊夜遲眠
一泓秋水烙幽香
畫紙霓裳醉墨研

揚風拂塵挽江流
孤舟帆影向晚秋
無言凝望霞雲落
雲剪青山寄濁酒


一處靈犀的天堂
風語
馳騁飛颺
故事迴盪
如藍碧空中
墨香
正邂逅著浪漫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852852&aid=7569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