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你,愛上苦味
2010/12/17 22:54:26瀏覽292|回應0|推薦12


 



愛上你,愛上苦味



何時開始我愛上了喝那黑漆漆的咖啡呢?

我記不起了,我只知道以前的我從不會喝黑咖啡,
那苦澀的味道令我不敢恭維。

以前的我,看著那黑咖啡,雖然覺得它很香,
但它的味道卻苦得我緊閉雙眼。

所以,我必會放下數粒糖以增加它的甜味,
倒進一些花奶去淡化它的苦味。

喝著一杯經調味的咖啡,我滿足了。

今天的我,我愛上那苦澀的味道。

我覺得黑咖啡的苦,並不是想像中那樣。

只因為,我愛上你的苦遠遠超過黑咖啡的味道。

愛上你的苦,能使我淚流不止,黑咖啡的苦卻做不到。

愛上你的苦,能令我的心痛得不能不痛,
黑咖啡的苦卻不能令我感到一絲苦楚。

愛上你的苦,能侵蝕我的心,
黑咖啡的苦卻只能侵蝕我的味覺。

原來,一切的苦在我愛上了你以後都變得不外如是。

如果,咖啡能代表我對你的愛,
那麼,我那麼愛喝黑咖啡便更理所當然了。

我沒有資格在這咖啡中放下半粒糖,
我只有資格去享受一段苦苦的愛。

我不用在這咖啡中倒進一滴奶,
因為縱然是一滴奶,也會淡化我對你的愛。

咖啡愈濃,就代表我對你的愛愈深。

一般黑黑的咖啡,不正能代表著我對你的愛已達到極點,
愛到不能再加添我的愛意嗎?

黑色,縱然加入其他顏色,也不會影響其色素。

就像我對你的愛一樣,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止我去愛你。

只有白色,白色就是我對你慢慢地心淡
,去淡化這黑色,這愛意。



喝著那黑咖啡,讓那苦澀的味道再一次滑進口腔,

感受著這苦味,享受著這苦味,我滿足地笑了,

苦嗎? 苦。

但習慣了,便能慢慢享受其中的甘甜。

可是,為何我習慣了愛上你的苦,卻不能感到絲毫甘甜?



原來,習慣不能使我感到快樂。

我應該怎去做才能找回我的快樂,
找回一個完整的心,找回那一杯經調味的咖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1207457085614&aid=189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