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報告4 來自tobe的作品_十丈紅塵
2010/09/22 22:41:40瀏覽466|回應1|推薦16

十丈紅塵

 

旋傾    千如是

 
水月鏡花

 
我微慍的亦然

 
同這與生俱來的宿命一樣

 
婆娑起
           
闃寂的嘹亮

 
偶然    微微重縵......


 
把多情放進禪裡……


 
把最苦放進空底……

 
把珊瑚放進海底……

 
把花絮放進霧裡……

 
把自己放進缽裡……

 ~ 刊載於臺灣詩學及香港文學報

 ~大陸星星詩刊和臺灣時報

 ~ 摘自tobe的詩集

心得報告4

千如是
無限芳香

如雪花

銷融 銷融 再銷融

銷歸自性裡

我唱歌她跳舞

浪濤傳出婆娑合唱曲

傳到寧靜大地心裡去

那微笑

彌勒笛音寧靜心響起

情態翻轉本是禪密意

無住最得意

水面為何有霞光

原來ㄚ

苦在空底生紅蓮

珊瑚熱帶魚本在海裡玩遊戲

花在霧裡起浪花

幻化成神妙風笛 
吃我喝我本是上帝意

她ㄚ她 她不在缽裡幻化

要在哪裡

出了缽我就把她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micky&aid=443616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事
2010/09/23 11:53

吃你喝你  不稀奇

讓你煩惱讓你憂  讓你夜裡不睡覺

出了缽  你就抓 拈它頭 斷它尾

我们為你拍手

有本事  讓他現前來

紅塵他自在 水裡讓他遊  火裡她最紅

你奈他何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0-09-23 13:02 回覆:

靈魂的婆婆

你可是明心見性者ㄚ

婆婆把靈魂抓入缽裡幻化

這佛陀真空妙有缽

像宇宙黑洞

進去跑到哪裡是不曉得

盡虛空遍法界

我可真是有煩惱怕祂出缽

出了缽  我就抓 拈它頭 斷它尾

在紅塵祂也修過忍辱般若蜜

節節支解 完美無缺

我哪有本事

看來

我只能抱著靈婆哭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0-09-23 15:50 回覆:

靈菩薩

你換了大頭貼

像海雲比丘

像觀音在聽海潮聲

很悠哉喔

沒煩惱喔

你說吃我喝我不希奇

可是上帝說吃我喝我真希奇

有幾個人做得到

祂是說喝要好好的喝

吃要好好的吃

活在當下真不容易

時時自覺

念念自知

事事心安

天天愜意

有本事

入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