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兩天一夜》羅暎錫PD-鄉下土包子情結
2015/12/03 12:39:00瀏覽303|回應0|推薦2

《兩天一夜》羅暎錫PD-鄉下土包子情結

預測未來的趨勢,就是我的工作。最近我很喜歡在節目中將人們毫不誇張的真實模樣展現出來,因為我不太喜歡勉強拼湊一些本來沒有的東西,或是為了看起來體面而故意將內容加工。而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因為我偏好的節目製作方式,剛好就符合最近的趨勢。在過去的節目中,「金喜愛小姐去旅行,但旅行途中的心情不太好」這種內容不可能會出現在電視上,電視節目通常會是:「她多麼陶醉在旅行當中」,然後就結束。不過,最近觀眾變聰明了,他們知道真正的旅行可不是這樣的,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實。因此,我希望將旅行中的故事真誠、坦率地展現給大家看,這就是我想做的事。

 

事實上我也曾想過,是否因為幾年前電視台的綜藝節目都很華麗,我那時做的節目才會一一失敗呢?要看出未來的趨勢,並不是去思考下一個世代、猜測未來潮流這類大事,而是現在與我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大韓民國國民喜歡什麼?他們想看到的又是什麼?要去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我和一起製作《兩天一夜》的李明漢前輩都說過「我們是鄉下土包子」這句話,我到現在都還是機器白痴和路痴,連臉書和推特也不用。與其炫耀「臉書朋友有一千人」,我認為與一個人相遇、深刻了解後締結的緣份,才是最真實的。我所擁有的「鄉下土包子情結」,其實就是對人的溫暖視線。就因為我們是「鄉下土包子」,比起那些表面上的亮眼包裝,更偏好那些清淡、樸素、親切而沒有無用裝飾的東西。不論人們還是這世界,若仍能以這樣的心思來過生活就好了,這是我的願望,我也將它融入在我製作的節目中。

 

《兩天一夜》也曾經製作過外籍勞工特輯,我認為那集節目是我至今做過最好的一集節目。基本上我想要製作的,就是這種溫暖的節目,若能讓參與節目的人在節目結束後開心幸福的話就太好了,也希望觀眾看完電視後,能夠體會到他們的心情。從這個角度來看,外籍勞工特輯的演出者最後心裡都很充實愉快,而觀眾也感到非常喜悅。若想成為有創意的人,就要帶著好奇心,對人仔細觀察,自己的好奇心也很重要。光是知道其他人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是不夠的,必須先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喜歡什麼,又討厭什麼。《花漾爺爺》播出後,獲得許多人的好評,大家都說我是「會預測未來趨勢的人」,然而,我並沒有預測時代趨勢的能力。

我製作節目時,會以自己喜愛的事物為優先,在製作過程中,我找尋自己與他人喜歡的事物之交集,製作過程很開心、演出的人們也很開心,最後看節目的人當然也會開心囉!製作出節目方、製作人與觀眾三者都喜歡的好內容,不就能夠產生最棒的加乘效果嗎?


《MAMA》、《Super Star K》、《花漾爺爺》、《一日三餐》、「請回答系列」……

你最愛看哪個韓國綜藝節目?

投票選出你的最愛,就有機會獲得韓國綜藝製作人的創意秘笈:《綜藝就該這樣玩!》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3685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