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林地下城》搶先試讀5:「老──鼠──!」他大吼,「我最受不了老鼠!」
2015/01/06 14:09:25瀏覽103|回應0|推薦0

  這是一個很冒險的計策,女孩非常專心。另外兩名強盜,一男一女,也設法驅策他們的坐騎,跑到與馬車的兩匹馬平行的位置。金髮女孩哼地一聲從馬上跳起來,差點沒抓住車廂頂部的格子護欄,她的馬跑開,而她的身體正在車廂側邊擺擺盪盪,引來車廂內的乘客又一次尖叫。女孩穩住自己,爬上車廂頂發出勝利的歡呼,接著轉頭朝向老鼠和那個男孩,他們還在後方幾匹馬遠的地方。

  「願最厲害的強盜──」女孩才開口說話就被打斷;馬車廂從一根低垂的樹枝下方穿了過去,她原本站在車頂上,一眨眼被樹枝舉了起來。騎著小馬的男孩跟老鼠正朝馬車飛奔過去,他們不得不低頭閃開女孩吊在空中的雙腳。

  「獲勝,」女孩說完話,整個人懸掛在樹枝上。

  男孩向老鼠點一點頭,充滿決心地咬緊牙關。現在只剩他和另一個女孩了。還有一個男孩已經脫離追捕的隊伍,他的坐騎一跛一跛走進矮樹叢裡。

  「艾斯玲!」男孩大吼,「抓住馬!」

  女孩正跟右手邊的那匹馬跑成平行,她聽見了男孩的話,嘗試用雙手抓住馬的轡頭,但馬車夫用鞭子鞭打她,阻止她爬過來。「走開,卑鄙的強盜!」馬車夫大吼。馬鞭的皮革尖端在女孩的手背上留下一道紅色鞭痕,她痛得把手縮回。

  「賽提默斯,」男孩低聲對老鼠說,「你幫得上忙嗎?」

  老鼠微笑。「我想我可以盡一點棉薄之力。」男孩現在與馬車廂平行,他聽得見那位年輕女子在裡面無助地哭泣。老鼠從男孩的肩膀跳起,降落在馬車夫的頸背上,馬車夫放聲大叫,聲音聽起來讓人寒毛直豎。

  「老──鼠──!」他大吼,「我最受不了老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2001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