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明業障的考驗
2012/02/19 22:01:48瀏覽1435|回應2|推薦25

引用文章門內門外如何走修行路 

  

師父,最近覺得每個人,修行路上皆坎坷

好像只要是人,就必定會有紛爭

四 寶:

若無法離【我】相,那實修無意義,

  

XX事件,令人非常錯愕,也非常沮喪

四 寶 :

錯過這次的精進時間,那下次就無因緣了

昨晚 oo 提出的問題

亦是「離」淨信

沒依我教的法進行用功,那再提問可與否?皆已無意義

今日我所學能與世尊所教相契

那何以不淨信呢?

此是過去世的業,那此生重聚,就應改過

   立了竿,不見影,難以相信有大日!

眾生 ”認為” 自己 "都" 有認真 做鬆身 練功法

可是什麼成就....什麼覺知覺受都沒有!

當然就難再相信!

卻從未認真探討功法不得力之因,

也欠缺面對與改變的勇氣!

四 寶 :

嗯,不知於頂上正中無偏見(影)

  

哈!說得真妙!妙到了極致!太讚了!

我相信這是大家的問題,只是檯面上與檯面下之別

不知於頂上正中無偏見(影)    讚!

四 寶 :

不知【日】於頂上正中無偏見(影)

  

哈!我自己也心開意解了

原來我們不要去在意立竿見影

恩,那句成語害死人

怎麼我就沒這個智慧,想到大日在中央呢

四 寶 :

立竿見影,是過程,非是圓滿。

  

難怪師父說,佛法不二 

哎呀,我懊惱什麼呀,大日就在中央嘛!

四 寶 :

三年課程勤精進

粗中細微微其微

若欲晉階須離相

面對業障圓無明

進階依次現煩惱

此是微細入無明

應起返觀離身心

覺照因緣善保任

若見外道須懺悔

四正斷滅入聖道

依序說說

  

若見外道須懺悔

→是指觀照到自己的心往外馳騁 (心外求法即是外道),

應即刻回頭是嗎?

不然見外道,何以要懺悔?

四 寶 :

是的

  

所以這個見,算是返觀?

四 寶 :

嗯,來引用,離相那篇

  

嗯,就如師父說,部落格中,殊勝的法,該說的都說了

讀者的粗中細微而已!

四 寶 :

知心不多

知音更少

  

嗯,難怪說道上行人稀啊

師父最近承擔更大,真的辛苦了。

色身真的要保重,實修不好混,

當師父的,更是沒辦法混啊!

師父晚安 掰

四 寶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6132406
 引用者清單(2)  
2012/04/25 01:43 【a2925786 的部落格】 "若見外道需懺悔"這句話救了我
2012/02/22 14:35 【a2925786 的部落格】 不知於頂上正中無偏見(影)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述
2012/02/20 12:38
 

三年課程勤精進
(三年課程二十一階,已進行至第十八個月)

粗中細微微其微
(六根、四大,以色受想行識五蘊,離相入微乎其微)

若欲晉階須離相
(晉階,依羅漢、菩薩、如來)

面對業障圓無明
(證量微細時出現之魔考是為業障,應以懺悔心方能圓滿)

進階依次現煩惱
(於每位階所現之煩惱是考驗)

此是微細入無明
(此考驗即是精進入微細所引出之無明業障)

應起返觀離身心
(此時應以返觀身心離四相)

覺照因緣善保任
(覺照無明因緣以四正斷對置)

若見外道須懺悔
(若離清淨起分別,須得懺悔離相返清淨)

四正斷滅入聖道

(善惡不著入清淨,慈悲正道轉入聖道)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生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懺
2012/02/19 23:37

眾生迷影不見日

還言大日在何方

依癡生疑起邪見

無名業障勤懺悔

四寶(omhon) 於 2012-02-20 10:18 回覆:

觀察一事。(非是生生)

只是回應激盪出來的回憶!

今生曾經造的「業」

六百多天(已呈現)

七百三十四天(希望消彌)

得真心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