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風不起浪(念佛治病)
2010/11/24 18:26:55瀏覽1869|回應0|推薦30

引用文章100萬聲佛號的體會 

小火子的原文摘錄說明

今年3月初,心中為一事所苦,於是發願念一百萬聲「南無地藏王菩薩」佛號
那時候心裡很煎熬,無所適從,也曾找過台北同修聊聊吐苦水,但是我也清楚,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別人沒有那種空閒,可以一再讓我倒垃圾。講務實一點,與其陷入煩惱,不更應該要好好念佛、練功嗎?其實,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心煩亂的時候,一句佛號也不想念,就算念了,心思很快又落到那個煩惱點

後來師父說,先把百萬聲佛號念完,那時才改成單念一個佛號,七月中旬僅念了56萬聲。

念佛號目的就是想圓滿心中的願,也就是在求個事,希望有好的結果。但人活在期待中,也是一種煎熬,不上不下,很想早點看到答案,陷入了「求不得苦」。師父也多次告訴我,自己要先穩住,但情緒來的時候,夾雜著自己的怨念,又悶又苦,總有清不完的負能量。那時便感覺意念的可怕,原來自己念頭不放下,感召來的更深、更多、更快。

不過,一邊念、一邊顛倒、一邊回正,在7月16日的時候,出現了南無師子奮迅遊戲佛,獅子是蹲坐著的。7月20日,出現南無師子奮迅遊戲戰鬥佛,獅子是威猛站著的。這現象的出現,讓我感覺到鼓舞,至少這個業力已經在運轉了

......但8月5日右邊乳房出現了硬塊,一陣晴天霹靂,怎麼先前這個業還沒消,我的色身就開始敗壞?師父要我念綠度母咒,於是兩個功課都要做。念了5天,8月10日腫塊全都消失。不過還是去醫院一一做了檢查,每去醫院一次,就要承受醫院的種種現象,所幸虛驚一場,也算是排解的快。......

8月24日看到師父灑淨地藏殿一文,我便從「南無地藏王菩薩」改成「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地藏王菩薩」,19字的聖號可就要念更久了,念了一陣子,想說這樣念法到底對不對?問了師父,說19字是用在那時灑淨,平常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就行,之後便依此誦念

......8月底念了79萬聲了,心中還在那邊起起伏伏,只要想到這個願,就很怨。有一天突然想到普門品,遇有水火刀兵等劫難,聞觀世音名即得解脫之殊勝功德力。......百萬聲佛號其實不是因求而念,真正獲益的是自己,心寬天地寬。

進入80多萬聲之後,有點情怯,想說念完之後,功課也告一段落了,但我的心真的可以放下嗎?一邊念、一邊遲疑,想說到了一百萬聲之後,我要怎麼辦?真的就圓滿了嗎?這時候,反而不敢念太快,想說現象還需要一點時間運轉,我得等等、緩緩一下。總之,就這樣又拖著,不敢念太快。

10月初,進入了90萬聲,我每天都在檢討自己懺悔自己,幾乎是過著哀嘆的生活,不斷自責、自我封閉。而我的眉心輪一直處在很痛的狀態下師父說一是感招來的,一是自己意念太重,自己得想辦法解開。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有錯就是要拿出決心,不是那邊呻吟懺悔,卻無作為,所以就決定不要去多想,過去種種都在我的佛號中懺悔,剩下的就是好好的練功、把自己提昇起來,別再死氣沈沈、毫無振作,就這樣開始了練功的紀錄,一篇篇寫下來。站樁的好處,就是痛到不行,但也解了許多深沈的怨念,現在眉心輪也不痛了

進入了11月,這已經非常誇張了,一百萬聲佛號念了8個月,也唸到有點不知成效為何,只能安慰自己有念一定有用。看看昂然站立的獅子護法,心裡又問著一百萬聲佛號到底可以解決什麼、圓滿到什麼程度呢?11月5日這一天,再度發生了令我感到驚訝的事情。這時候我才恍然領悟,原來「業力的脈絡」就是如此。這是個被設定的業,我必須去圓滿,重點是:我已經看懂業力的行駛路徑,我再也不害怕。師父說,業力的圓滿並非指念完佛號,而是看清楚這個業,知道該怎麼還,做了安排,就是圓滿。

業力就像是颱風一樣,一旦深陷暴風圈中,很難全身而退。然而念佛號的作用,不是保證閃躲過風暴,而是從穩定自己的內心做起,心中可以先做好防颱準備,把自己的恐懼一層一層剝下,從茫無頭緒當中,慢慢了解風暴的形成,看清楚業力行走的路徑。我也了解到,擺脫業力的追逐,非指遠離命運的考驗,而是就算考驗來了,我也不會害怕,因為已經清楚它是怎麼一回事。

11月13日我完成了一百萬聲佛號,沒有什麼神蹟、奇蹟,沒有什麼異常現象,我只覺得很平靜。念完佛號,並不表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而是我的情緒劃下休止符,它再怎麼演變,我的心是定的。我的解脫,就是苦也受、痛也受,心中不再有怨尤。我清楚著,因為業力使人昏沉無明,本無由責怪他人,任誰都一樣,只是受制於業力,一個個都是被推著走,人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心中無恨,清楚的醒著。

四寶說明:

一個人在忙碌的工作中生活,是一種茫然與無奈,而在忙碌中要抽出休息時間來精進學佛,是難中之難。

此難中之難的心力,即是佛所說的「大無畏心與精進力」,小火子的思惟與體會,清清楚楚得剖析與分享,是值得讚嘆與鼓勵,此即是真實的面對修行路。同時也會即刻提出問題,尋求答案來解離疑惑。

此持誦「百萬聲佛菩薩聖號」的心路歷程,是眾多行者想了解的狀況,感謝小火子的分享。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大願兩字可解離微細法執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63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