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懷念以前讀書的環境哦!
2009/09/21 21:23:10瀏覽323|回應2|推薦8

昨天聯合報的民意論壇有篇李家同校長的投稿,看過後想到了我小時候讀書的情形及環境,又看到現在姪子及姪女的讀書情形及環境,好像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哦!

記得我小時候讀書好像挺輕鬆的,國小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到家還可看卡通片呢?每天的功課也都不多,有空時就跟村子裡的人一起打籃球,每天快快樂樂的真開心~~

因此上國中就被選入籃球隊啦!〈因為當時身高已有160公分了〉每天早晚練球,除了比賽請假之外,其它上課也都沒少,唯一不同的是有的同學已開始上補習班了,國一時沒分組別,升到國二時就有分甲乙丙丁組了,我還算一般般啦!二、三年級都分在乙組班,球照打書照唸,小說照看,國三快畢業前老師還叫我不要打球好好讀書拼聯考呢!因為當時的成績還排第五名哦!

但我動習慣了,還是照常的打球,為了比賽連畢業典禮都沒參加呢!考聯考時還聽隨身聽悠閒的很呢。高中也考上了,五專也考的不錯,決定不要繼續打球了,跟隔壁姐姐到高雄讀書去了,每天搭火車往返,說實在的雖然累但很快樂哦!因為到週六中午下課候搭火車回家時,在車上會看到很多穿著軍服的帥哥哦!

回想起來為什麼可以有個快樂的童年呢,那是因為全國讀的書只有一種版本,要應付的考試只有全國的聯考,大家的起跑點一樣,不用擔心考試會考那一種版本,也不用一下準備這個測驗一下又要準備那個測驗的,好像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準備應付測驗上頭,每天連個休閒時間都沒有,所以現在的小朋友運動量都不夠嘛!

假日也無法有休閒活動,因為要學才藝,音樂、舞蹈、棋藝...等,因為現在的升學中將這些也可列入評分的一種。李校長文中提到家貧無法準備漂亮的資料去參加推徵的小朋友,同時也因為家境不好無法負擔學校課程之外的花費,那起跑點會一樣嗎?有實力的家長一定會找關係用關係的讓孩子上好學校,那這些弱勢家庭的還子要怎麼辦?

如果未來全面性的免試升學,差異是否會越來越大呢?

真懷念以前讀書的環境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oy&aid=3337552

 回應文章

hest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ㄟ!
2009/09/29 22:26

嗯嗯!

很有同感喔!


hester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9/22 04:11

聯考雖有許多缺點

但至少它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