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同學
2009/09/15 12:17:37瀏覽518|回應0|推薦9

今天也是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一樣的繞著兩個村子走了一大圈,現已是入初秋了吧!沒想到今天早上六點太陽已非常的刺眼了,走不到半圈已滿身大汗了,越走精神越好,一邊聽著ICRT的英文教學,一邊跟遇到的伯伯、媽媽打招呼,回到家門口後那兩隻可愛的狗急的一直叫,我立刻開門帶著牠們倆再走一段路,順便小解一下。〈哈哈!我是很有公德心的,便便是在家裡的山坡上,因為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拿了掃把將門口及山坡上的落葉清掃一下,正在掃的時候遇到國小同學傅秋明,他正騎著他那三輪的鐵馬要去上工呢!這時我就想到了國小時候班上有三寶,一寶是小兒痲痺的湯以儉,每天都是哥哥或爸爸揹他來學校讀書的,在學校裡有需要就是坐我旁邊的老王負責揹他。二寶是李奇武,我不知他是何因素,就講話及頭腦都不太清楚似的,但是他就每天都笑嘻嘻的很快樂,不管考試零分或同學欺負他,他永遠都是帶著笑容呢!我們也在旁看了也都一起開心的不得了。三寶就是腦性痲痺的傅秋明了,他的腦筋真是一流的,功課好就是手不太靈活所以字寫的不好也寫的慢,嘴巴有時一直開著要注意口水別留下來,他較吃香的是弟弟跟他上同一班,所以很方便的可照顧到他,同學们也就不會太欺負他啦!

因為他們三位的特殊,所以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但一寶湯以儉在國中時期就因糖尿病而過逝了。二寶李奇武是今年我才常見到他,原來他在做資源回收,我立刻跟他約好我公司的回收品要給他,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的笑咪咪的跟我說他不知道路,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他帶回家來給他,他也就高興的回去了。三寶傅秋明我是常常碰到,因為他國中畢業後就在公車售票亭賣票及報紙、雜誌、口香糖等,每天早上六點多就騎著他的三輪鐵馬上工去,路上碰到了也都笑口常開的打招呼,很佩服他風雨無阻的毅力,也聽說他爸爸給他取了一位大陸新娘哦!他的弟弟也很優秀的從大學畢業了在工作了。

看到他們這麼努力的過生活,我還真是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也要努力過好每一個日子,快樂的生活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oy&aid=331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