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心動念
2007/08/04 09:57:57瀏覽478|回應1|推薦13

認識一位三十初頭的辣妹已經快五年了,去年她自己開公司,也來談了不少案子,前幾個禮拜我們更積極談一個新領域的合作,我因為業務能力不足,而她很善social,我一直期待跟她合作可以衝出我業務的瓶頸。

但是談來談去,跑了一些公司,總有些不對勁的地方,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配合。昨天早上她又約到我辦公室談合作事宜,可是談了兩個小時,都不見她要談正事,逕說一些她參與的投資案有的沒有的,她又認識那些重要人物與跟那些金主交往等等,這次又多了一件她被投資入股的金主,要求當女朋友的驚險狀況。

當然,她談的內容一定包括每次必談的重點,也就是她怎麼不愛錢,做事公正,如何一次一次通過這些金主的測試。快中午了,一直都沒談到正事,我其實有點不太想跟她吃午飯,可是她意猶未盡,我只好問她要不要一起吃午飯,順便也談一下要怎麼合作。她非常高興的表示能一起吃午飯。到了餐廳,她終於提出了構想。

聽的出來是個想了很清楚的方案,我只是納悶,怎麼早上說了兩個小時,卻一個字不提 ─ 原來她想建個網站,找一些朋友的顧問公司來結盟,她扮演整合者的角色,她很謙虛的說,她能力與專業不足,但她的優點在於整合資源。她再一次的強調因為她不愛錢,賺的錢要捐出來做公益,處事公平,很適合當整合者;聽到這裏,我是有些疑惑,但還是期待看看如果合作如何可以幫助我的業務。

接著她提到要簽個約,她整合的人,大家有不同的專業領域,彼此也不睬線;而在我負責的領域的部份,小案子她負責接,我派助理來支援,大案子就由我們負責接。聽到這裡,我就曉得我必須定調跟她的關係,日本人做生意,起心動念不對的,不是就應該說"bye bye"了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shen238&aid=113549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驢看唱本,
2007/08/04 16:36
走著瞧。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