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屁代鼓屁話奇譚
2018/08/01 06:52:56瀏覽2855|回應1|推薦112

      以屁代鼓屁話奇譚

糊塗縣衙門口本有一面鳴冤的鼓、供人申冤打官司告狀專用的、也就是誰有冤情、就去衙門擊鼓鳴冤、糊塗縣太爺立即升堂問案、可是偏偏衙門口的申冤鼓破裂又壞了、申冤之人無鼓可擊、糊塗縣太爺問師爺怎麼辦、總不能無申冤鼓、難道叫老百姓有冤就不能申嗎。

糊塗縣太爺與師爺正在討論、在沒有鳴冤鼓可擊之時、有沒有其他的辦法、能讓老百姓有冤時可以申冤、此時有一衙役在旁向糊塗縣太爺報告、報告老爺據小人所知、在本縣街坊有一個傻裡傻氣楞頭楞腦的小伙子、人人都叫他二楞子、整天都在不停的放屁、所放的屁聲響徹雲霄、其聲如雷、可以將二楞子召來、讓他坐在衙門口外、如果有人要打官司告狀、就讓二楞子放一聲響屁、以屁聲代替鼓聲、老爺就可立即升堂審案、報告老爺此法是否可行、另再張貼一張告示、說明要打官司告狀者、先叫二楞子放聲響屁、這叫以屁代鼓。

糊塗大老爺一聽這個辦法到也不錯、隨即命衙役速將二楞子召來、二楞子被召到縣衙後、由師爺將以屁代鼓情形告訴二楞子、每放一次響屁就給你一兩銀子、二楞子一聽不知如何是好、到時屁是否夠放、如果屁不夠放不知怎麼辦才行、於是回家將放屁以屁代鼓之事向他媽媽說了、他的媽媽聽了以後、放屁也能賺銀子、那太好了、他媽媽平時也是很會放屁的、四鄰附近都知道二楞子母子二人是放屁之家、就對兒子說沒有問題、反正媽媽的屁很多,媽媽分借一些屁給你去放就好了、只要有銀子賺就可以了、放屁也能賺銀子也很不錯、鼓勵兒子大膽的去放響屁好了。

二楞子每天坐在衙門旁邊、等人前來申冤告狀打官司、準備放屁以屁代鼓、一連多日結果無人前來告狀、可是二楞子被屁逼的受不了、也就不停的連續放了很多的連環響屁、害得糊塗大老爺衙役升堂空忙一陣、於是糊塗大老爺責問二楞子無人前來伸冤告狀、為何要放那麼多的響屁幹什麼、二楞子嚇的直打哆嗦、向糊塗大老爺報告說道、是因為怕屁不夠放、就向媽媽借了一些屁、所以被屁脹氣逼的受不了、才放了那麼多的響屁。

糊塗大老爺一聽嘆道、這也難怪、二楞子也很可憐、為了賺銀子、連他媽的屁都帶來放了、情有可原、因為二楞子屁在脹氣、其實他是在放他媽的屁、糊塗大老爺對二楞子說道,你是怕屁不夠放,也不能將你媽的屁帶到衙門來亂放啊,大老爺分付師爺和衙役、還是趕快派人去將破裂的申冤鼓修好、叫二楞子不要在衙門口亂放他媽的屁了、免得臭氣薰人、搞得衙門臭氣薰天、還是讓他回家去慢慢的再儘量放他媽的屁吧!

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12762547

 回應文章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屁代鼓
2018/07/31 15:30
這是一個以前在少年時期,聽長輩講的諷刺笑話,聽起來很有意思,如以今之社會對比到也恰當,尢其是政客所說的話,形同放屁非但是放屁,滿口胡言胡語,也就等在放他媽的屁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8-07-31 15: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