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棵冇骨消花招引蜂蝶等昆蟲
2018/07/02 18:14:54瀏覽460|回應0|推薦0

冇骨消是很好的蜜源植物,與昆蟲的關係蜜切,也就是說它提供了很好的蜜給這些昆蟲.這種草生命力也很強,在低海拔地區林道兩側日照好的地方,都可發現它的蹤跡.在我居住的銅鑼樟樹村的路旁及林道兩側原本也是隨處可見.可惜近年來,因除草劑濫用,讓這種草也要消失了.

年初時,我走在附近的林道中,發現一些冇骨消,於是我控了三顆幼苗回家種.鄰居看到我在種這種草,很不以為然地說:你種這種草幹嗎?

鄉間種田人對草都没好感,因為草妨礙作物生長,經常要除草也讓人煩.

我知道他的心裡,只好輕描淡寫地說:我用它來招蜂弔蝶.

他聴了搖搖頭走開了.

五月到六月花開了,我一有空就走前去,拿著相機找這些昆蟲來拍,

老婆說:你不怕那些蜂叮嗎?

我回道:採蜜的蜂兒不咬人,只要你不去打牠.

以下是前來訪花的昆蟲,當然也很多没拍到的,但紀錄下來的也不少.

冇骨消原株

蝶類

蛾類

金龜子

天牛

蜂類

蝽象

蜘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gu153245&aid=11292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