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卅年前的剪報資料,希望傳遍每個人的心田......
2006/07/15 03:19:48瀏覽449|回應3|推薦13

ssssssssssss

真有耶誕老人嗎?      李玲川譯

sssss

一八九七年九月太陽雜誌接到這樣一封信:

「敬愛的主編:

我今年八歲。

有些小朋友告訴我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耶誕老人。

但爸爸說:『如果太陽雜誌說有,那就有!』

請告訴我,真的有耶誕老人嗎?                                  維琴奧韓容  敬上」

ssss

主編的覆信如下:

1111

「維琴,你的小朋友們錯了。他們受了這個多疑的時代的影響———猜忌多疑。除非目睹,否則就是不信。他們以為小心靈無法明白的東西,就是不存在。但維琴,人的心靈都是很渺小的,不管他是大人或是小孩子。在這個浩

瀚的宇宙中,人的所知實在是微不足道,不論是和周遭無垠的世界比,或是

和包含一切真理及知識的大智慧比,人只不過是滄海一粟。

ssss

維琴,是有耶誕老人的。他的存在,就像愛心、慷慨和奉獻這些情操的確存

在一樣,他們在妳身邊使妳的生命獲得最美妙最喜樂的祝福。我的天,如果

沒有耶誕老人,這世界不知道要變成多麼淒涼!就好像這世界失去了妳,維琴,那麼的淒涼。如果童稚般的信心蕩然無存,詩歌和美夢也就隨之了無蹤跡。除了感官的刺激,我們不會再有別的享受。兒時藉以照亮這大千世界的

永恆燈火,亦將隨之而滅。

ssss

怎麼可以不相信有耶誕老人!妳照樣的可以不信有小仙女!妳可以請妳爸爸

僱人在耶誕夜時把守煙囪,把耶誕老人逮住,但就算他們沒看到耶誕老人從

煙囪下來,這又證明了什麼?沒有人看見耶誕老人,並不表示沒有耶誕老人

。這世界上最實在的東西是那些大人和小孩子都看不見的。妳看見過小仙女

在草坪上翩翩起舞嗎?當然沒有,但這也同樣不能證明他們不在那裏。沒有

人可以看見或想像世上所有不可見的一切奧妙!

ssss

妳把會出聲的玩具拆開,是可以找出究竟什麼緣故使它能出聲;但是有一個

幔子遮住了那不可見的世界,最有力氣的人,或甚至於集合了所有最有力氣

的人在一起,也無法將那幔子打開。唯有信心、幻想、詩歌、愛心和美夢才

能將那幔子推開,才能窺探那裡面至高超凡的美妙和榮耀。這都是真的嗎?啊!維琴,這世上再沒有一件別的東西比這更實在更持久的了。

ssss

怎麼會沒有耶誕老人!感謝神!他活著,而且會活到永遠。千萬年之後,不

!千千萬萬年之後,他還是會不斷地使每顆童心充滿了喜悅。」

ssss

譯者按:這篇短文最早是出現在一八九七年九月的太陽雜誌上,作者為法藍

茜絲邱池女士。應廣大讀者的要求,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份理想雜誌又重新刊

登這篇文章。今年的耶誕節又快到了,特譯此文,獻給中副的讀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3533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相信聖誕老人
2006/09/01 00:24

這篇文好棒喔^^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wahhaha001
2006/07/17 04:20

是嘛!您聽過蝸牛與黃鸝鳥這首歌吧?!

當黃鸝鳥嘲笑蝸牛:「葡萄成熟還早的很哪!現在上來幹什麼?」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蝸牛不是這麼回答的麼?

所以呀!我希望能在五個月內把它傳佈開喲!嘻嘻!

我還是會照您的吩咐屆時再貼一次哦............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06/07/16 22:43

但是老哥

現在才西曆7月中耶

可以請您在12月初再刊一次嗎?

我是每年聖誕夜都要絞痛腦汁不被兒子發現的聖誕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