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逆向思考
2007/06/13 08:08:56瀏覽605|回應0|推薦9

逆向思考

 

 今天看到一則故事,大意是這樣子的:

從前有一對老夫妻住在一個小城市裡。
由於他們家有個寬敞的前院,所以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在放學後都會跑到院子裡玩耍。
當小朋友鬧得太厲害時,老先生或老太太就會出來勸他們小聲一點;可是小朋友經常我行我素,越鬧越厲害。
老夫妻在受不了吵鬧時會開始罵人,甚至把小朋友統統趕走;

 

但是不久後他們又全部回來胡鬧,讓兩位老人家相當苦惱。
在無計可施了幾個月後,老夫妻終於想到了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在下午小朋友鬧得差不多了,準備要回家時,老先生就走進前院,並把所有小朋友叫住。
當小朋友們以為又要被罵,準備落跑時,老先生就說道:「大家不要跑,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們!」
小朋友聽到就停了下來,很好奇地想知道是什麼好消息。
老先生繼續說:「如果你們明天下午再來鬧,並且鬧得很賣力,我就給你們每個人百元。」
小朋友聽了都不相信,都一哄而散地回家了。
但是因為他們都很愛玩,所以第二天還是自動跑到老夫妻的院子裡,而且又鬧得很
在黃昏時老先生果然出現了,也很守信用的發百元給每一個小朋友。
小朋友收到錢後,都不敢相信玩鬧居然還有錢可以拿,所以都興奮得不得了。
老先生發完錢後又說:「你們如果明天再來鬧得更賣力,我會給每個人50元。」
小朋友回家時,都盤算著明天要怎麼鬧才能拿到50元。
到了第三天,果然小朋友們鬧得賣力,噪音如雷般的吵,老夫妻都快得心臟病了。
可是老先生仍然履行承諾,發了五十元給他們並說道:「如果你明天再來,我會給每
個人一元。」
一時小朋友們都沒反應,靜默片刻後帶頭的小朋友說:「這麼努力才給一元,我們以後不來了!」
老夫妻互相點頭微笑,為趕走這群搗蛋鬼而高興
 
很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的成功秘訣時,都會提到自己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
對他們來說,工作本身就充滿了無窮的樂趣;即使薪資微薄他們也會樂此不疲。
也是因為他們有這樣的態度,所以薪水都不少,而且通常都非常富有。
所以在我們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只要能作自己愛做、而對他人又有價值的工作時,就能掌握成功的機會。
 
雖然這是一則勉勵我們做事要保持熱誠的小寓言,但我個人卻是對老先生那招欲擒故
縱的計謀非常的欣賞,試想:在我們邁向成功的路上,也是充滿著各式各樣困難嗎
?逆向思考就常常能將不易解決的困難輕鬆排除,這個小寓言正是如此,願大家都能
有多方位的思考模式。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10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