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是故鄉明
2016/08/08 11:57:36瀏覽58|回應0|推薦0
月,披一身潔白的輕紗,緲縵輕盈地舞動天地和諧;把柔如煙柳的暖傳向輕煙寵倖的大地,萬家一片笙歌;蟀聲淺唱,月光含情,把萬物融化在無邊的靜夜思裏…
是誰,在白露橫江樓按的異鄉秋夜裏,不知桂花的清香,不理美酒的醇厚,硬是那樣偏執地吟出一句別有滋味的詩句來——“月是故鄉明”。簡簡單單,清清淺淺,卻一語道破了天機,解釋了我們情感與認知之間那奇妙的天秤。
每個人都忘不了故鄉,無論我走在哪里,每當黑色籠罩夜空,抬頭看著那升起的月亮,都感到不如故鄉的那輪圓月明亮、溫暖與慈祥;因為那裏有我的根,我的魂!我愛的故鄉,那裏有我善良的母親和我樸實的鄉親,那裏有留下我童年歡笑的山水和養育我的土地!
只因Pretty Renew 代理人這是我所熟悉而深愛的地方。北方的小城市四季分明,菁菁校園裏若有若無的花香,來來往往的人,似曾相識的臉,母親洗過的潔淨的衣裳,老師批過的嚴整的筆記……這一切都讓我們享之坦然並且心存感激,任是歲月變遷,人生的路走遠了,在異國他鄉也能滿心驕傲地懷想……
月光編織了多少溫情倦戀,成就了多少千古佳話,柔斷了多少有情人肝腸?月光如絲,穿梭於嫦娥吳剛之間,流淌於黛瓦粉牆之中;桂花溢香,花蕊釀成的美酒,飄香於天上宮闕,廣寒深宮,煙花柳巷;河巷畫廊,才子文思塞滿夜空;佳人俏首含香,醉倒蘇堤柳岸輕舟微風…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樣一份深深的、濃濃的、扯不斷Pretty Renew 代理人的情感牽系,因著這種牽系,便含著笑,含著淚,縱容了自己的那份偏執的認知。
“月是故鄉明”,詩人的聲音穿過千年的白霜與夜晚,道出了我們最不容辯駁的理由。於是,我們會心—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jshitewery&aid=6953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