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齒和套房】
2010/11/09 23:47:00瀏覽660|回應2|推薦14

說起我的一口爛牙     老公就會搖著頭說 :

"妳修牙齒的醫藥費     拿來買車都夠了 ."

呵~呵~   何止買車    我看買間小套房都綽綽有餘 ...... 

有圖為證---我的牙齒X光       

            ↓一個牙橋+一棵假牙       ↓ 植牙          ↓ 兩個牙橋  ↓         

     缺兩顆牙↑  一顆後來已做植牙                              ↑另一個牙橋

也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    還是衛生習慣不佳

我從小就是牙醫診所的常客     醫藥費不知付了多少

通常一顆牙齒 "從有到無" 的過程如下 :

發現蛀牙→去補牙→填補物掉落→繼續蛀下去→牙痛→抽神經→

又有狀況→拔掉

牙齒拔掉後   雖然不會再作怪   但真正的問題才要開始......

因為缺了顆牙    就要把旁邊兩顆"無辜"的好牙給磨小當"橋墩"

再做個牙橋黏上去   把缺牙的空間填上

這兩顆被套上牙橋的牙齒    

可能因為牙肉萎縮     也可能是沒有黏牢或其他原因 (貪吃)

過了幾年後     本來沒事的牙齒就會在假牙裡又蛀掉

我原本一共有五個牙橋    就有十顆牙被磨小當"橋墩"

這十顆牙很有默契的輪流出狀況

讓我每年都要治療蛀牙和換新假牙  

我想牙醫師銀行裡的存款    很多都是我貢獻的......

後來     發明了 "植牙"這技術

拔掉一顆牙後直接在原處將假牙"種"回去

就不用再犧牲旁邊的好牙來"撐場面"

我在十多年前植上了第一顆牙    到現在還是穩如泰山    

不過植一顆牙要美金一千八    裝在上面的假牙要一千二左右

所以植一顆牙要花超過台幣十萬      而我現在有兩顆

還有顆拔掉很久的牙也要做植牙

但醫生說因為骨質已經流失    要再補骨回去

所以這顆植牙要花大約四千兩百元美金......

目前我嘴裡還有五顆缺牙   八顆被磨成"橋墩"的小牙

計畫要逐年將牙橋換成植牙

所以五顆植牙加上八顆假牙

算一算    我花在牙齒上的錢    真的可以買一間套房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4583620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牙
2010/11/30 18:46

我也差不多 來美在嘴裡--- 鍍金  (請看 文章創作: 美國看牙記)

已有很多年了 我吃完東西 就盡快去 漱口 + 牙線棒

好像 有省一點錢 跟 看牙的痛 (肉體 + 精神 )~

小ME(ohioqq) 於 2010-12-01 03:19 回覆:

應該向你看齊,吃完東西就去清潔口腔.

只不過我閒來無事就會往嘴裡塞東西吃,

所以,還是無法跟牙醫說掰掰~~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對手了
2010/11/11 04:17

告訴你老公,你那是小case啦!可是我們總不能比爛吧! 我爸還要我嫁人後再花錢看牙,只可惜那時等部及,所以便宜了我老公.

小ME(ohioqq) 於 2010-11-11 06:09 回覆:

想不到遇到對手了~~要趕緊跟我先生說,其實他的遭遇不算太差,最可憐的應該是妳爸.....